我最愛的人作文800字

到目前為止,在這個世界上最愛我的人是媽媽,她無微不至地關心我,理解我。雖然她只是一位極普通的農村婦女,大字識不了幾個的母親,但她卻是我最感激的人。

從小,我體弱,媽媽總是毫無怨言地照顧我,聽爸爸說,我五歲後,他外出打工,媽媽獨自一人照顧我和奶奶,既乾農活,還料理教務。一個農忙的深夜,我發高燒,臉色發青,媽媽背著我跑了七八公里山路,才奔到醫院。醫生診斷是食物中毒,媽媽一聽,愣了,更焦急,眼淚汪汪,只是懇求醫生,在醫生精心救治下,我康復了,可媽媽因過渡操勞,病倒了。在我的記憶里,媽媽總是老早起床,做飯,餵豬,然後到地里乾農活。一年四季,天晴下雨,沒有真正休息過幾天。我們家居住的小院,被她打理的乾乾淨淨,農活也做的井井有條。周未回家,總有可口的飯菜等著,細心的教給我一個女孩子應懂得的各種知識。我一天天長大,總也幫她做點家務,而她不是不我插手,讓我多溫習功課,就是反覆提醒我,讓我別累著。正是有了你:媽媽,這個家既有光彩,也讓別人羨慕。

最讓我感謝的是媽媽對我的鼓勵與理解。上九年級後的我忽然一下子明白了許多,把十五前矇昧無知的我拋開了,想以最好的成績,上最好的高中,回報在外受苦父親,在家辛苦的媽媽,但事與願違,成績老不理想,於是擔心、害怕了,擔心考不上重點高中,害怕考試失敗,對不起父母,憂心仲仲,卻又不敢對任何人講。不知何時,媽媽看出了我的心事。上周未回家,媽媽一邊給我夾著她拿手的小炒肉,一邊笑著問我:“傻女兒,有什麼心事,告訴媽媽,我幫你出出主意?”望著她關切的眼神,我不敢隱瞞,輕聲告訴了心裡話,她聽後,一邊用眼神看著我,一邊笑著對我說:“我就知道是這事,真是傻女,我也希望你考上好高中,可萬一考不好,只要你盡力了,也不會怨你。只要我們女兒快樂就行。”聽著她的話,飯在我喉中哽咽著……只能在心裡說:謝謝你,媽媽。

如此的母親,這樣的媽媽,我感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