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桓鑒,我想對你說

於桓鑒,自打我認識你以來,咋倆之間就發生了許許多多不愉快的事情。現在,我還有不到一個月就要畢業了。此時此刻,我想對你說一聲:“對不起!”

你是四年級的,我是六年級的,咋倆是在值周的時候認識的。記得那是一次值周。周三下午,我在校門沒有開之前就到了學校,一直等你。等你到了學校以後,我就滿校園追著打你。自從那以後,咋倆一見面就打架……

於桓鑒,你還記得嗎?那件事就發生在這學期。“五一”之前的每天早晨,我都在校門口等你,我總會趁著你不注意,從背後打你一拳。你發現是我打你的,就追著我跑。一天,咋倆打架的這一幕讓我們班的同學看見了,給我告老師說:“我天天早晨跟四一班的於桓鑒打架。”老師一生氣,要叫家長。我跟老師辯解說:“是你先打的我,跟我沒有任何關係。”前幾天,我學了31課《成長靠你們自己》。當我讀到文章的第六自然段“不要毆打那些比你弱小的人!這一點無須作詳細的解釋。如果誰對此還不明了,我是不想再跟他打什麼交道的。可是我還想對他提出一點小小的警告:不要以為沒有比自己更聰明、更強的人了。強中自有強中手,比較起來你也是個弱者,還是小心點兒好。”讀完這篇課文,我想到了你和我,在我的眼裡,你也算是一個弱小的人,我今天欺負了你,強中自有強中手,明天,在某些人眼裡,我也許就算是一個弱小的人,受欺負的,也許就是我了。

於桓鑒,你還記得嗎?那件事就發生在這學期的第四周。那周,咋倆都是值周生。可是,咋倆之間又發生了一件很不愉快的事情,你把我剛買的夾子打爛了,致使我向你們班的王老師告狀。事後,我才回憶起來,是周五那天,袁彥龍非要看我的值周總結,搶了一下我的夾子,才把我的夾子弄爛的。

於桓鑒,我還有不到一個月就要畢業了。也許,國小畢業以後,咋倆見面的機會就很渺茫了。此時此刻,我想跟你說一聲:“對不起!”希望你能原諒我。以前的事都是我不對,在我即將畢業之際,我希望咋倆能和好,以前的那些事,就淡忘了好。

於桓鑒,咋倆認識已經近一年了。咋倆一同值周,度過了最快樂的五天。雖然我們曾有一些不愉快的小插曲,但那都將是未來美好回憶中的一部分。如今,我們馬上就要分別了,我將要到新的環境中開始自己新的生活。我祝願你在以後的日子裡勤奮學習,為屬於我們的美好未來勇敢拼搏。在期末考試中取得一個優異的成績,為班集體爭光,為學校爭光。

何怡婷

XX年5月20日

六年級:1501047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