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不”建議書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冒昧的給大家寫這封建議書,是有一個原因的,因為我實在是看不下去了,才寫了封建議書,可謂是打抱不平把!

有些同學在班級里丶校園裡還是好好了,可一出了校門,大家都“變了臉”。大家好像都心有靈犀似的,一起衝進小賣部,從貨架上拿了些三無食品,掏出了自己爸媽掙來的血汗錢付給店主,然後吃好了么又隨地亂扔垃圾。一個愛環保的人,在學校丶街道丶家中,都會隨時保持著一種不隨地丟垃圾的高尚的品德。

還有些同學在課間追逐打鬧,大喊大叫的。想上廁所,上好了知道洗手,但是就是不知道關水,卻又叫另一個同學幫忙關下,而另一個同學也不關,他心想:水又不是我開的憑什麼我關啊!在這裡,我要反駁一下這種不良的想法:“這樣關一下水只需兩秒鐘不到的時間,既幫助了同學,又節約了水,這不是兩全其美的事嗎?”還有叫他幫忙的那個同學,你也要注意:你自己關下水也只需兩秒不到的時間,可你為什麼就是要選擇偷懶呢?

以上兩段是我親生經歷過的,也是我親眼目睹過的。總結出了5點

1.不要亂丟垃圾。

2.不要亂吐痰。

3.不吃三無食品。

4.不偷懶。

5.不浪費水。

以上“五不”希望大家注意,也相互轉告。謝謝!

祝你們學習進步,天天開心!

六(2)班陳褀祺

XX年12月1日

六年級:陳祺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