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林清玄的一封信

尊敬的林清玄先生:

您好!我是河南省平頂山市衛東區五條路國小六(2)班的一名普通的國小生。

我上國小已經六年了,在這期間,我學過很多篇文章。但是我在五年級下冊拜讀過您的文章《與時間賽跑》後,我內心深處像波濤洶湧的大海,受到了強烈的震撼!

這篇文章主要寫了您的外祖母去世後,您十分悲傷,您無法解脫對外祖母的思念。但是“父親”教育您,外婆永遠也不會回來了,過去的時間將不再回來。每天,夕陽西下和小鳥歸巢帶給您的只有難過和悲傷。於是,您開始和太陽、西北風賽跑,努力學習,最終您受益匪淺,獲得了很多大量的知識財富。

是呀,過去的時間永遠不會回來,您將不能回到昨天。我學了您這篇文章,收穫頗多:時間對於學生來說,是知識;對於商人來說,是金錢;時間對於醫護人員來說,更是生命!可能我們每隔幾天就能聽到救護車的聲音,如果醫生們晚一點搶救病人,那么病人很有可能會有生命危險。醫護人員是用時間來挽回病人的生命。珍惜時間就等於延長了你的生命,讓你有限的生命變得更加美麗精彩。啊,真可為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呀!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時間如一把利劍,飛速地穿越著,我們大家都知道時間一去不復返,因為它們永遠不會停息。還記得魯迅先生說過一句話“一天的時間,對於勤勉的人來說,是智慧和力量,對於懶散的人來說,只留下一葉悔恨。”

林清玄先生,自從學了您這篇文章後,我自身也發生了很大的變化。這之前,我每天早上醒來後,要在床上多呆十分鐘才起床,乾什麼事總是磨磨唧唧的,但自從學了您這篇文章後,我自身發生了很大變化,每天早上早早起床,爭取時間讀語文,背英語,每天快速吃飯,爭取時間多看一些有用的書籍,如四大名著等。每晚快速寫完作業,爭取時間學習英語和奧數。終於在我的努力下,我的學習成績名列前茅。

是啊,我發現雖然我們跑不過時間,但是我們只要把握時間,抓緊時間,努力學習,堅持不懈,認真去做有意義的事情,不斷地突破自我,這樣,不管將來成功與否,你都會自豪地感到:你是一個有用的人,一個充實的人,一個問心無愧的人!

林清玄先生,我真誠地向你表示感謝,是您讓我懂得了時間的寶貴。

祝:萬事如意!合家歡樂!

您忠實的讀者:彭顏龍

XX。11。15

河南平頂山衛東區五條路國小六(2)班六年級:彭顏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