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留守兒童的一封信

親愛的張明:

你好!

我是廣州市六年級的陳慧瑩,我從書上看到了關於你——留守兒童的事例,所以特意寫了一封信來鼓勵你並幫你打開心靈上的窗戶。我知道你的父母長期在外工作,不能和你在一起,可是你有沒有試一試站在父母的角度來思考問題呢?他們長期在外打工是為什麼呢?為的是以後能讓你過上幸福快樂的日子啊!其實父母不是不要你,不是不喜歡你,而是他們太愛你了。可能現在你還在想:“爸爸媽媽為什麼要出去啊?”,因為他們愛你,你想想,其實關愛就在你的身邊,只是你沒感受到。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只有經過痛苦的磨練,生命的火花才會閃閃發光。當貝多芬雙耳失明後,誰能想到他能譜出《歡樂交響曲》,並自己站在舞台上指揮樂隊呢?可貝多芬做到了,因為它對生活沒有失去信心。他把痛苦當做了一筆財富,用這筆財富譜寫了生命的樂章。相信你也如此,即使父母不在身邊,你也要開心快樂地成長,知道嗎?

希望你能把痛苦作為一種財富,儲存進我們心底的銀行,我們將會是精神富翁,同時也希望你能走出童年的陰影,打開心扉。

學業進步

身體健康關注你的朋友陳慧瑩

XX年3月4日

廣東廣州越秀區東風東路國小六年四班六年級:陳慧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