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鑑湖國中生作文600字

送走了溫婉的春,我們迎來了熱情的夏。夏日用它那敏銳的雙眼,目送著一撥又一撥遊玩的人們。

夏天的日子是最好的,暑假裡有數不盡的閒暇時光,最適合我們遊山玩水;夏天的景色是最美的,在夏日的薰陶下,各種自然景觀煥發出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最值得觀賞。艷陽高照,微風和煦,晴朗明媚,這天真是個好日子。我和好友紅等幾人走在行程的路上。旭日照耀著我們,向我們露出笑顏;微風吹拂著我們,為我們送來祝福。一旁柳枝舞動,花朵搖擺,頻頻向我們點頭招手,微笑示意。

繞過一旁的高樓大廈,穿過車水馬龍的街道。我們發現,這裡,鑑湖,簡直就是一個與世隔絕的世外桃源。與外面不同的是,這裡山清水秀又不失儒雅;這裡毫不喧囂很是安靜。與熱鬧的街市形成一派鮮明的對比。

這裡有的是經歷了千年歷史的斷橋殘雪,有的是膾炙人口的碑刻題詠;這裡到處都是四季飄香的奇花異草,到處都是瞬息萬變的自然景觀;這裡還有各式各樣的奇石異壁,還有絢麗多姿的山川江河。

走過各色宜人景觀,我看見了一座損壞嚴重,破敗多年的斷橋,心中不禁感慨萬千。也許你會問,一座破敗的橋,有什麼好看的?我要告訴你的是:不,你錯了,你只看到了表面,你只看到了斷橋破舊不堪的表面。而我看到的卻是斷橋背後動人的故事;我看到的,是斷橋堅守多年的精神本質!在我眼中,斷橋已不再是一座橋了,而是一個有著頑強生命力的人!

走過千年斷橋,穿過古剎寺廟;遊覽過輕煙雲海,欣賞過奇花異草,我最後看見的,是一個廣闊的大湖。

湖面水平如鏡,湖水清澈見底。隱約可看見水底,涌動的水草。紅告訴我,這個湖還有一個別稱,叫做“小海”“小海,小海......”我聽完她的敘述,不禁喃喃自語起來,陷入了沉思之中。

這個湖雖然沒有海那么大,可是,用“廣闊無邊”一詞來形容,可是一點也不為過。我拾起一顆小石子,往湖裡扔去,平靜的湖面上泛著一圈漣漪,片刻後,又恢復了如鏡的平靜。恍若是忽然之間,我知道了“鑑湖”一名從何而來。先人不就是要讓我們這些後輩在這一面大鏡子上鑒照自己的人生,鑒照自己的未來么!

想到這裡,我便向湖上看去。湖面上映照出一張天真而又懵懂無知的臉蛋。我知道,自己的人生,自己的未來,就全都寄托在那張臉蛋上了。自己能否夠成功,關鍵就在於自己呀!

已近黃昏時分,太陽越來越低,眼看就要消失在天際。我們正欲離去,忽然發現湖水好像有些異樣。湖面越升越高。一個浪頭打來,淹過沙灘,淋濕了我們的腳丫子。隨後,一波又一波浪頭相繼打來,在我們的笑聲中,漸漸步入高潮。

鑑湖,曾被多少文人讚揚;鑑湖,曾被多少詩人歌頌。我覺得,鑑湖,無論用怎樣優美的詩句,諒你用多么動人的歌謠,都無法真切的表達它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