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寫螳螂的作文:螳螂“刀螂”

有關寫螳螂的作文:螳螂“刀螂”

螳螂,大家一定都很熟悉,也叫刀螂。

它,長著個又大又圓的紅肚子?一對碧綠的“大刀”,讓人看了都怕,尤其那“大刀”的兩側都長滿了密密的長刺.一對綠得發亮的大眼睛有時亮晶晶,有時又顯得那么陰森森,真可由於它的眼睛大,所以猛的一看,好像是螳螂給自己戴上—副眼鏡似的,很有點學士風度。

螳螂這東西可是會變的傢伙。它看上去兇相十足,可有時卻溫和得很;它收好“大刀”,懶洋洋地靠在你手上,像一隻小貓似的,仔細一瞧,又好似一位身披綠紗的仙女。可兇猛時,完全變了樣,把那帶刺的“大刀”使出來,用力去夾你的手指,直到刺深深地扎入皮膚,它還不鬆手。那時真像一隻滿臉怒氣的大老虎,它以為你的手指是長得胖胖的小羊或小豬什麼的,準備“啊唬!”一口吃掉呢!

一天,我在門口捉住一個大頭的螞蚱,它同樣長得也很美,綠綠的,還長了一對特長特美的大翅膀,我開始不忍心把它給螳螂吃,便把它養了起來。

晚上;媽媽回來了。她對我說》蛛可不是益蟲,是害蟲。

開始我還不信,可後來一想,對了,這螞蚱捉來時,看它還抓了一片草,草上已經被它啃了許多小洞。它既然吃草,那么肯定就會吃蔬菜,它可不是個好東西。於是,我便把這個東西同螳螂放在一個大瓶子裡了?

起初,螳螂並沒理會這在瓶里亂蹦亂跳的傢伙,覺得它無關緊要,什麼時候吃它都可以。可蚱蚱不知好歹,一下竟跳到螳螂的頭上。這下可把我們的“大將軍”氣壞了,一跳好髙,伸出大刀,像小鳥一樣展開背上的“披風”。我簡直看呆了,那“將軍”的身上還藏著這么一對美麗的翅膀,比輕紗還薄。那朱紅色的翅底上嵌著珍珠般的黃花紋,翅膀一抖,還撒發出有趣的聲響:“沙沙沙..”

剎那間,螞蚱被它捉住了。這是個大螞蚱,身子比螳螂還大.此時,螳螂正用那大刀”夾住螞蚱,螞蚱還在跳,它的腿不停地彈動著,在死亡中掙扎.可不一會兒螞蚱的腿就給啃光了.又一會兒,螞蚱的頭也被啃光了,我並沒為螞蚱而難過,因、為我知道螞蚱不是好東西,給螳螂吃是理所當然的.螳挪、、是幫人類除害的“大將軍”!

我讚美你,螳螂,你是人類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