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月

月,是十六最圓。常言道:“十五的月亮十六圓。”

我終於盼到中秋節了。那天晚上,我把早已約好的夥伴帶到了我家陽台上。瞧!媽媽還為我們準備了月餅、石榴、瓜子、糖果等食品。大家圍著圓桌坐著,吃著瓜子、月餅、石榴、糖果,談笑風生。這時,我身旁的夥伴張靜大叫起來:“快看,快看”,我們順著張靜手指的方向看過去。只見月亮像一害羞的姑娘,只伸出半個腦袋,觀察四周是否有什麼動靜,才露出整個臉來。月亮在天空中就像掛著一盞明亮的燈在燃燒著自己照亮了整個角落。我和夥伴們望著天空中的明月,幻想著、議論著。月亮姑娘好像在聽到我議論著“十五的月亮,十六圓”便消失了,多么掃興啊!我們只好焦急而又耐心地等待著“月亮姑娘”再次出來。

過一會兒,月亮又出來了,我們再也不敢說那句使月亮不愛聽的話了,只見月亮見我們不說了,便發出晶瑩透亮的光。它是那樣的亮,那樣的清純,真是美麗極了。我們看著、隱隱約約的無數灰色的山,我的夥伴張濤便激動地講起了神話故事。她講得如真的一般,仿佛她進入過明月中。

舉目仰望,明亮的月光,把房屋,樹林照得雪亮、雪亮,仿佛鋪了一層剛下的濃霜,如此滿地發出亮光。

我被這景色吸引住了,詩興大發:“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夜已經很深了,可大家仍在一起談笑著。盼望著月亮重新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