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祖國

是什麼?如利劍劃破歲月的鐵幕,放萬丈光明。是什麼?似巨鐸喚醒沉睡的雄獅,吼時代強音。是什麼?如豐碑,張揚進軍的鏇律,銘記創業的艱辛。這是我們偉大的祖國啊!朋友!是我們五十多年華誕的祖國啊!

打開歷史的記憶,我仿佛看到了祖國往昔的形象,看到了一個民族艱辛的淚囊。那條蛇身般彎曲的小路上,至今還刻著她趑趄跋涉的印章。這是我們的祖國,在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養育著中華兒女;在慢慢征程上飽經風霜、歷盡滄桑。於是,我懂得了人生,懂得了肩負的份量,懂得了長城為什麼屹立於世界的東方!每當我想到我們這一代將要面臨新世紀的挑戰,每當我想到我們是祖國的棟樑,每當我想到自己的肩膀上將要負擔起祖國的明天。於是,我的微笑便不輕鬆,我深深的感到時代賦予我們的責任將要很重很重。浩瀚的歷史、泱泱大國、五千年歷程、燦爛輝煌。但是,面對新世紀各國的崛起,面對全球現代化進程的挑戰,我們急需發展,急需進步,急需富強。我們要使祖國昌盛,我們要讓中華騰飛,我們要向世界大喊:“世界文明,唯有我先!”這就是我們的責任,這就是我們的宣言。於是我聽到一聲呼喚,那樣深沉,那樣強烈,那樣持久,那樣富有無窮的魅力:祖國啊,當您痛苦時,我是您睫毛上的一串淚滴;當您憂鬱時,我是您眉宇之間的一縷思緒,當您歡樂時,我是您臉上的一個笑顏:當您憤怒時,我是您眼中兩道犀利的目光。祖國啊祖國,我們是你懷抱中長大的青年,我們能夠負重,我們能夠承擔。讓我們挺起胸膛當一回新世紀的縴夫吧!將中國男子漢的驍勇和女性的魅力擰成一股強大的巨繩,拉起古老的中國船勇往直前!

朋友,如果有人問我:“你最愛的是什麼?”我會不假思索的說:“祖國,因為祖國的山山水水,因為祖國的莽莽平川,因為祖國的錦繡前程,因為祖國的燦爛明天與我息息相關,都和我血脈相連。是祖國給了我溫馨,是祖國給了我追求的歡樂,是祖國給了我十月的戀歌,是祖國給了我金色的收穫。

這就是我的祖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