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數學老師

老師是一本厚厚的字典,會糾正你的所有的錯別字;老師是一把嚴厲的戒尺,會打折你所有的壞習慣;老師是一位育人的講師,會告訴你所有的知識。我很喜歡我的數學老師,為什麼呢?因為老師講課很生動,聽著就像聽故事一樣很有趣,老師會在課上的時候給我們講許許多多的大道理,我們都知道老師他那是在為我們好,希望我們能夠好好的學習。但是,他,不教我們了。不知道為什麼,學校的領導只要他教那個班的同學,我們班的同學知道後一個比一個高興,好看他們那種高興勁,好像得倒解脫了似的。但是我,並不是太樂意的。

那一天,我像往常一樣往辦公室去交數學本,可是老師說:“以後不往這裡交了,我以後就不交你們了,下次記得把作業本交到政教處。”我一聽就傻了眼啦!我問老師:“為什麼呀?憑什麼只教那個班不教我們班?"老師無奈的說:"這我也沒辦法呀,上級領導要這樣乾的。"老師告訴了我要往政教處的哪個桌子上交數學本。因為我還不能夠很快的接受這個現實,所以便沒有注意老師在說什麼,整個人好像一下子就怔住了一樣。最後還是你領我去交的本。從那裡回來以後,你跟我說:“以後要是有什麼不會的題依然可以問你。”我的鼻子酸了一下,但還是忍住了在眼睛裡打轉的淚水。

老師,記得您第一次責備我,語言刻薄的讓我眼淚直流。但在我遇到不會的題時,您仔細認真的講給我聽,讓我明白只有學習我才可以以後找到一個好的工作。當我考試考得不好的時候,老師會問我考不好的原因,然後再要我寫寫總結,每次我都會寫一大張,上面寫的全是好好學習,可是我還沒做到,你就不教我了。剛剛進行了八年級的期中考試,我的數學考了75分,但是最高分是93分,你說,我還是得努力,不然考高中是個問題。我沒什麼話說,只能點頭。

老師你知道嗎?每次我在問你題的時候,當你讀完題思考一下向我解釋的時候,我看到你那已經布滿皺紋的臉和那頭上的絲絲白髮,我總是會很心痛。心裡有千千萬萬句話想要對你說,可是每當想要開口時卻又不知從何說起。

老師,你帶給我的教育,我會永遠記在心中,老師,你對我的好,我要用好成績來報答你。

花兒要感謝陽光,因為陽光撫育它成長;鮮花要感謝雨露,因為雨露滋潤它成長;蒼鷹要感謝長空,因為長空讓它飛翔;高山要感謝大地,因為大地讓它高聳;大地要感謝小草,因為小草讓它美麗……我要感謝我的老師,是您傳授給我知識,讓我健康成長。

老師,你在我的心中是永遠不可替代的。最後,希望老師身體永遠健康,工作順利!

初二:許亞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