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老師

她中等個頭,皮膚白皙,有這一頭長長的卷卷,眼睛不大但炯炯有神,雖然她長得不是特別的漂亮,但從她的眼神里不時流露出對我們無微不至的關懷。我們同學都非常喜歡她,你們猜一猜這位好老師她是誰,你猜對了,她就是我們的班主任趙老師。

在我的印象中,趙老師是一位嚴肅的老師,做事非常認真、負責。記得有一次我把記事本落在了教室,我和姥爺一起回學校取,到學校的時候已經快晚上7點了,我發現我們年級的辦公室燈火通明,都這么晚了是那位老師還沒有回家呀!我一邊想一邊喊了聲:“報告”“進來”我推門走進辦公室,一眼就看到我們的趙老師正坐在辦公桌旁前,手裡拿著筆。“你怎么來學校了,有事嗎?”趙老師問道。“我來取記事本,我忘在班上了。”我不好意思地答道。“老師,這么晚了,您怎么還沒有回家呀?”我又好奇地問。“我把這些作業判完,備好明天的課就回家。”趙老師笑了笑。這時,我發現老師的嘴唇乾了,老師的嗓子有些嘶啞,老師的臉上露出了疲倦的神色,我知道,老師上了一天的課,太辛苦、太累了。老師就像蠟燭一樣,燃燒自己,照亮我們。

我們打心眼裡喜歡趙老師,因為她在學習中就像一位“導航員”,領導我們在知識的海洋里航行,在生活中她關心、愛護我們,就像一位慈祥的的母親。在這教師節來臨之際,我想真誠地對趙老師問候一句:“老師!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