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老師的作文:假如我是一名教師

有人把老師比作是辛勤的園丁,用心血澆灌著祖國的花朵;有人把老師比作是春蠶,吐盡銀絲、是為了給別人抵禦寒霜;還有人把老師比作是勤勞的蜜蜂,博採大自然的精華,去釀製人類智慧的蜜糖;也有的人把老師比作是蠟燭,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可見,老師一個平凡的人卻有著不平凡的工作。

假如我是一名教師,每天面對著一張張充滿朝氣,充滿希望的笑臉,我會感到無比的欣慰,我會為我的職業而驕傲。

假如我是一名教師,我會按照同學們的要求去講豐富多彩的課,使每一位同學都能夠深刻領悟。

假如我是一名教師,我會與同學們共同患難,我會站在他們的立場上去思考每一個問題,我會理解他們的苦衷,與他們成為有福同享、有難同當的良師益友。

假如我是一名教師,我會平等的去對待每一位同學,尤其是優等生和差等生。我會盡力去鼓勵和幫助差等生,使他們不會有自卑心理,使他們能夠擁有自信奮發圖強。

假如我是一名教師,我會相信每一位同學,我要保護他們,不讓他們的身心受到傷害。

假如我是一名教師,我會把我一生的精力都投入到學生中,我會像一架永不生鏽的播種機,不斷地在學生們的心理上播下理想和知識的種子。

假如我是一名教師,我會盡力去喚醒每一位失足者,使他們的作為得已改正。

假如我是一名教師,我會把熱忱送到每一個同學身邊,我會教導課堂上認真學習好今天才會贏得美好的明天。

成為一個教師很容易,但成為一個學生心中的優秀老師卻很難,既然人們把“辛勤園丁”這個光榮稱號給予了我們,我們一定會不負眾望,完成這個使命,去培育更多的祖國花朵,使他們都能夠成為棟樑之才。

這是我對每一位站在教師崗位上的老師的呼籲,並希望每位老師都能夠肩負起“辛勤園丁”和“人類靈魂工程師”的稱號,完成人民大眾托負給的厚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