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

那是我4歲時的一件事了,現在仍記憶猶新。回想起來,有時還會樂半天呢!

那時是咿咿呀呀學語時狗都嫌的年齡。這不,媽媽又把我留在家裡,獨自去上班了。連哥哥也下去和大哥哥們一起打籃球了。

我記得那時我像著了魔似的迷上了畫畫。儘管畫出來的人胳膊和腿一樣粗,一個個直站在那裡傻笑。我還是照畫不誤,每天都會有十幾張白紙“犧牲”在我的筆下。

那天,我也照常揮筆作畫。不知是心血來潮,還是怎的,拿了原來的畫和現在對比,那就是外甥打燈籠——照舊,一點長進也沒有。我正垂頭喪氣時,想到了擅長作畫的哥哥。於是,我跑進了他的房間,拿了畫冊,翻開一頁頁地看起來。

“咦,哥哥的畫冊上的人怎么竟是有鬍子,戴著眼鏡!”我自言自語道。

帶著疑問,我三步並作兩步跑到陽台上,大聲喊“哥哥,為什麼人都要畫鬍子和眼鏡呢!”

“好看唄!”哥哥頭也不抬地回答。

“好看!”我想了半天終於得出一個結論,凡是有鬍子和眼鏡的人都非常好看。於是我把畫冊上的人都加上了鬍子和眼鏡。大概是心理作用吧,畫冊上的人似乎變得好看多了。

我正得意洋洋地畫著,突然發現掛曆上的明星們沒有眼鏡和鬍子多難看呀。

於是。我從房間裡拿來一支黑色的水彩筆。我踮起腳,把掛曆取了下來。我翻開第一頁毫不客氣地給那位明星加了鬍子,又在眼睛周圍畫了一個黑眼圈。“怎么越看越像大熊貓!

我趕緊在上面又加了個鏡框,這回可美多了。我照著剛才的方法為每一位掛曆上的男、女明星加了鬍子和眼鏡。

正當我興致勃勃地欣賞自己作品的時候,媽媽回來了。我把她請過來看自己的“傑作”。媽媽差點被那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明星們嚇暈過去,嘴裡還說:“這么一本掛曆被你給毀了。”

事後,媽媽大發雷霆把我和哥哥訓了一頓。

怎么樣我“傻”吧,可誰小時候沒幹過傻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