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人作文500字

在你心中最美的人是誰?是自己的親人還是身邊的同學呢?每個人對於美的定義都不一樣,也許是外表美,也許是心靈美,下面,小編為您分享最美的人作文500字,歡迎借鑑!

【1】最美的人作文500字

無論是晴天雨天還是寒冷的雪天,他們都在默默的工作。他們就是最美的人——“城市美容師”環衛工人。

雨天:

他們頂著一個斗笠,在傾盆大雨中工作。濕滑的地面讓垃圾都濕透了,變得十分難以清理。可是,他們只是默默地彎腰,默默地撿起垃圾,默默地放入畚箕。這個動作來了一遍又一遍,在傾盆大雨中他們環衛工人臉上都是水,已經分不出那個是雨水,那個是汗水了……

大熱天:

太陽炙烤著大地,大地幾乎都快開裂了。環衛工人剛剛開始工作沒一會兒,就汗如雨下,那厚厚的衣服都快濕透了。以前,那個掃地的動作顯得分外笨拙。可他們還是在工作著。汗多了,他們就用衣袖擦擦汗,這個動作在一天之中要反覆上千遍。一天下來我猜環衛工人的衣袖都已經濕透了吧。

雪天:

雪花飄飄墜落,所有人都躲在家裡不肯出去,不過他們還是例外——環衛工人。雖然雪很大,地上也有一層厚厚的雪,但是環衛工人們還是一如既往的在辛勤工作。快看!他們的衣服上竟然有一層厚厚的雪,看來他們在這寒冷的天氣中工作很長時間了。環衛工人們的臉好蒼白顯得十分憔悴;有些沒帶手套的環衛工人他們的手有好幾顆凍瘡,而且手還很紅,不過是被凍紅的。

在這么殘酷的天氣條件下他們還是在默默地工作,他們不為名利,只為讓城市更加美麗,乾淨。他們就是我眼中的最美的人——“城市美容師”環衛工人!

【2】最美的人作文500字

我的孫老師不是那些如花似玉,美貌如仙的女子,淡淡的眉毛,略微卷翹,有些淡黃色的頭髮。她雖然比較年輕靚麗,但從臉上細細的皺紋和漆黑的頭髮中隱藏的幾根銀絲看上去卻像四十幾歲的人......

可是,一件突如其來的事情,卻讓我對孫老師完全改變了看法。

一天下課之後,我和同學嬉戲玩鬧著,很是開心,興高采烈的。可是天有不測風雲啊,我不小心在玩鬧的時候,一下子不小心四腳朝天摔了一跤,我的手一瞬間按在了燒的滾燙的、正旺的爐子上。“哇——”隨著我悽厲,悲傷的哭聲,爐子上頓時騰起一股青煙,一股糜爛的焦肉味瀰漫在了整個教師中間。我左手心的一大塊,活生生的肉都不見了,看上去血淋淋的,怪嚇人的。同學們一旁都驚呆了,目瞪口呆。這時候,隨著孫老師腳上高跟鞋的“蹬蹬”聲,一個人急匆匆地跑來抱住我,轉身就向外走,完全不顧腳下的高跟鞋走起的吃力。她有些艱辛地跑著我,一路就跑到了醫生家裡。孫老師慌張不安地問道:“有什麼辦法治療嗎?”醫生不急不慢地說道:“擦點獾子油就會好些,可我這並沒有。”孫老師聽了後,眉頭稍微舒展了些......

後來,她跑了很多家店,買到了一些獾子油、燙傷膏,糖果零食等來給我,讓我先回家休息,會給我來補課。聽到這話,我心中暖暖的,鼻頭一酸,差點留下熱淚。

孫老師多么的“美麗”啊!

【3】最美的人作文500字

在我心中,一直有一道最美的風景。它不是春的花開,也不是秋的落葉,而是您清晨辛苦勞動的背影。

盛夏的早上,天氣又悶又熱。在我去上學的路上,我聽到了“唰唰唰”的聲音,抬頭一看,原來是您在晨曦中辛勤地工作著。我發現,您的額頭上已經掛滿了晶瑩的汗珠,面對著堆積的像小山一樣的垃圾,您沒有叫苦,而是默默地、仔細地把它打掃乾淨。

我吃完了在路上買的早點,便把塑膠袋隨手一扔。忽然,我想起了您:當我們還在家裡享受著空調的時候,您就在炎炎夏日中揮汗如雨,清潔著城市的每一條馬路,如果我多扔一個塑膠袋,您就要多彎一個腰,多流一滴汗……這時候,您走了過來,擦了擦汗對我說:“小妹妹,垃圾桶就在旁邊,你只要多走幾步,就可以把它扔進垃圾桶了,不保護環境,那大家豈不是生活在垃圾堆里了嗎?那樣你會願意嗎?”我的臉“唰”地一下子紅了,我立刻撿起了塑膠袋,扔進了垃圾桶。您笑著對我說:“這才是好孩子嘛!”

我望著您汗濕的衣衫和漸漸遠去的背影,留下身後一條幹淨的馬路伸向遠方,我的視線在這一刻定格,這美麗的畫面永遠留下了我的腦海里。你沒有華麗的服裝,沒有屬於天使的羽翼和光環,但在我心中,您就是“馬路天使”,您是我心中最美的人!

我們身邊有許多美麗的事物,如:春天五顏六色的花朵,夏天絢麗的陽光,秋天似火的楓葉,冬天像糖一樣的雪。都是美麗的,但這都是表面的,都是一時的。而最美的莫過於心靈美,它是一種無形的美,看不見的美,永存於世間的美,不怕時間的美,只要用心去發現,就會發現這種美。

一次,我要去遊樂場,心情澎湃,所以一大早就趕到了車站,等待公車的到來。誰知,坐這路的公車實在是太多了!我依靠著自己的力量大,終於搶到了一個靠窗的位置,心中自是喜不勝收。車終於開動了,車裡搖搖晃晃的,一位老爺爺腿腳不便,抓著把手很吃力的樣子,好像隨時要摔倒的樣子,可就是沒有一個人,給他讓座,此時我想:我才不讓了,好不容易才搶到的位置怎會拱手於人了?突然,一聲清脆的童音傳到了我的耳邊,說:“爺爺,我把座位讓給你!”隨時望去,是一位小女孩指著她爸爸的腿上說,一下子,車裡的悶熱似乎沒有了,只有一震震的笑聲,小女孩被著笑聲羞紅了臉,委屈的說:"你們為什麼要笑?老師說過助人為樂是雷鋒精神,而我們要學習雷鋒,這難道不對嗎?”車裡頓時變的鴉雀無聲。沉默了幾秒後,車裡人紛紛為老幼病殘的人讓了座,我不由的臉紅起來,默默的離開了座位。

小女孩的樂於助人,雖然鬧了笑話,但是這一行為啟迪了車上的所有人,從這裡我們可以看見一種美—心靈美,而這種美正需要我們去學習。

【5】最美的人作文500字

“擦皮鞋!擦皮鞋!”只聽見樓下一聲聲吆喝。

低頭一看,“哇噻!”這是我的鞋嗎?這么髒。仔細瞧瞧真是我的鞋。“媽,我下去擦鞋了。”“去吧,我是早都想拿去擦了,可是一時太忙了。”剛一走,發現正在播放我最喜愛的《櫻桃小丸子》便又回到電視機前。“快去”一陣刺耳的聲音把我驚醒。

我急忙跑下樓,見一位老婆婆正坐在板凳上等活計。她六十多歲,黑黑的臉上爬滿皺紋。

老婆婆可能發現我正注視著她,笑呵呵地說:“小朋友,擦鞋嗎?婆婆給你擦,保證讓你滿意。”我點了點頭,“是,是!可是我的鞋很髒,你擦不擦?”“擦,就是髒了才擦,新買的你還不讓我擦哩,你說對不對?”

她小心翼翼地將鞋套系在我腳上,拿起一塊濕布,將鞋上的污泥、灰塵,來回擦了幾個回合。又往鞋上塗了些鞋油,拿起兩把刷子仔細地刷來刷去,給它來了個“雙面夾擊”。最後再用抹布在鞋上擦來擦去,污泥、灰塵不堪忍受折磨,只好原形畢露,鞋子恢復了原來的光澤。

擦完鞋後,她把鞋遞給了我,鞋擦得乾乾淨淨,鞋尖閃閃發亮,像新買的一樣。可再看老婆婆,不僅雙手黑糊糊的,衣服上也弄了好幾塊髒點。

急著回家看《櫻桃小丸子》的我,隨手甩了兩元錢,便匆匆回家了。老婆婆緊追不捨,微笑著喊我:"孩子,多給了一元。"多餘的錢給我送來了。望著老婆婆菊花似的笑臉,我發現原來她也很美,美在內心,美得讓人永生難忘!

【6】最美的人作文500字

在寒冷的冬天給你一壺熱;在火熱的的夏天給你一杯涼茶,在需要的時候伸出援助的雙手,這種品質叫做美,我的身邊就有這樣的人,而他就是雷佳欣。

他有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烏黑的頭髮,挺撥的鼻樑,最重要的是他還有一顆善良的心。

記得那次,我和雷佳欣等同學一起到了東坡湖公園玩,我們玩得不亦樂乎,直到下午五點才依依不捨地準備離開,他們都打了電話叫家人來接或者坐公共汽車走了,只有我的家長七點才來,又沒有了錢,很心煩,只見一個一個的同學都走了,只剩下我和雷佳欣。我們閒著無聊,便開始談話,“你怎么還不走呢?”“等人唄。”“什麼時候來呀?”“七點。”“啊!那么晚,肯定要挨餓了,我給你三元錢,自己坐車坐車回家吧!”說罷,便塞給我三元錢,我被感動了,被深深地感動了,我真沒想到,他竟會給我錢,我原認為他會袖手旁觀,車來了就走人,原來他是個這么講義氣的人,一時間,他在我心目中的形象越來越高大,越來越高大……車來了,他也向車走去,望著他的背影,我的心中就像有一把火,溫暖著我……

雷佳欣就是這樣喜歡助人為樂的人,他是最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