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感激的一個人四年級作文

感動,如一杯沁人心脾的清茶,在炎炎夏日給人捎來絲絲清涼;感動,如冬日的暖陽,讓人心頭暖暖的……我們時常被周圍的人感動著,一個鼓勵的眼神,一句輕聲的問候,一抹燦爛的微笑……但時時縈繞在我心頭的感動還要數那一次。

由於快要期中考試了,下午第一節課的課間,語文老師面帶微笑地走進教室,可隨著老師的到來,同學們卻發出了一聲聲唉嘆聲,因為語文老師又要“霸占”課間了,同學們無可奈何地望著老師。

“同學們,想不想知道今天的課堂作業和家庭作業呢?”

“想!”同學們有氣無力地回答。

“好,今天的作業不多,課堂作業把課本上所有學過要求背誦的默寫三遍並把每課的作者和生字都抄寫一遍。一節課,時間很多,夠寫了。家庭作業一會兒發兩套卷子,要快點做喔!”

“啊?”一些同學就又發出無可奈何地嘆息聲:“唉,又不能玩,還得打夜戰!”

可老師根本沒有理會我們,布置完作業,轉身走出了教室。

回到了家,我就趕緊寫作業。

天色灰濛濛的,好像隨時都要下雨。

可作業太多了,我連晚飯都顧不上吃,一直在奮筆疾書,媽媽則陪在我旁邊給我批改作業。

一直到了九點多,眼看語文作業都做完了。突然,我又想起了數學卷子還沒做。“補吧!”媽媽對我說。媽媽給我削了一個蘋果,讓我吃一吃,提提神,最後又端來了稀飯、菜和饅頭,讓我邊寫邊吃。

沒吃多少,我就對媽媽說:“媽媽,不用了,我吃飽了。”媽媽只好無可奈何地把這些都端走。

到了快十一點,我終於把所有的作業都寫完了。這時,媽媽已經給我鋪好了床,只等著我洗漱完後上床睡覺。

媽媽對我的關心無微不至,長大以後我一定要讓媽媽好好享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