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感激的一個人作文800字

從我出生到現在,有許多人給予了我很多的幫助和愛護,有對我疼愛的父母;有對我盡職盡責的老師;還有對我關愛有加的同學。但是,我最感激的人還是我那慈祥的老師。

記得三年級時,我的作文在競賽中獲了獎,我捧著獎狀大搖大擺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和我一起回家的同學都紛紛投來羨慕的眼光,有的羨慕地說:“小段,你真行,寫作文那么厲害。”還有的好像得了紅眼病,嫉妒地說:“哼!要是我有你那么厲害就好了!”而我卻像一隻驕傲的大白鵝一樣,昂首挺胸,神氣十足,心裡樂開了花。

一天下午,老師讓我們寫一篇作文,正巧那天有一個朋友過生日。我揮筆草草地寫一篇自認為非常優美的“美文”,就去給朋友過生日了。第二天一早,我來到學校,當我準備開始閱讀我自以為的“美文”時,我發現,天哪!書面上全都是密密麻麻的修改符號和被畫掉的句子,我最記得的是一句比喻句,我自認為是一句佳句,可是老師卻把它畫掉了。我非常生氣,心想:我這么優秀,作文寫得那么好,老師為什麼要挑毛病呢?”我憤怒的拍著桌子,大聲地報怨。

有一個同學把這件事告訴了老師,老師生氣地把我請到辦公室。用那嚴厲的眼神望著我,說:“知不知道有一句話叫天外有天,人外有人?”我一臉茫然地看著老師,一聲不吭。老師生氣地叫道:“我問你話呢!”我從來沒見過老師發這么大的火,差點嚇哭了。突然,老師拿起尺子狠狠的在我的手上打了一下,我的手很痛,可是心裡更痛,偷偷地流下了一滴眼淚。老師見我哭了,臉上一下去陰轉晴,拉住我的手,親切的說:“對不起,老師只是想讓你不要太驕傲,不要被一兩次的成功沖暈頭腦。”我感動得熱淚盈眶,對老師說:“謝謝你,老師。”我明白了,一定會繼續虛心學習。”走出老師辦公室,我突然感覺周圍沉悶的空氣逐漸散開。

從那以後,我不再為以前取得的成就沾沾自喜,而是發奮學習,作文也寫得越來越好。這成績,離不開我的努力,更離不開老師的教導,他是我最感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