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榜樣寫人作文

校園之星,有的是成績優秀的,有的是樂於助人的,有的是憨厚聽話的,有的是……在我的身邊,就有這樣一位同學——趙穎。

為什麼我會選擇趙穎呢?因為……

其一,趙穎能夠及時提醒他人,不讓別人誤入歧途。就拿這件事來說吧

星期五,老師要進行小考。試捲髮下來了,我走馬觀花地看了一遍,心裡不自覺地高興起來:嘿嘿,這次考試的題目也太容易了吧!那我的成績豈不是就像股票,蹭蹭蹭地漲上去了太好了!於是,我不以為然地看看周邊的同學,悠閒地做了起來。做著做著,突然,半路上殺出個程咬金,這個題目可把我難住了。我無心再做下去,轉著筆,東張西望。由於時間的原因,情急之下,我偷瞄了同桌的試卷,驚喜地發現同桌的題目全做完了。正當我抄得起勁時,坐在我身後的趙穎來了個三踢白骨精。啊,好痛!我小聲地叫了一聲。老師從我的身旁停下,敲了敲我的腦袋。此仇不報非女子,哼!我用仇恨的目光向趙穎投去。下課收完卷子,我轉過身,生氣地對趙穎說院你踢我乾什麼,想痛死我啊!趙穎卻若無其事,一句話不說,清理著桌子。這使我的怒火更加旺盛,正當我要拍桌子時,她淡定地回了一句院別人嚼過的米飯,你覺得好吃嗎?我立即領情趙穎口中所說的米飯的意思,不禁羞愧地低下頭來,紅著臉說院謝謝!趙穎似欣慰,笑了,不用謝,我身為一個班幹部,也不能不管啊,哈哈……

其二,那就是她能夠主動打掃衛生,保護校園環境。

在校園裡,有一棵枝繁葉茂的樟樹,我們就在這棵樹下乘涼,玩耍。可是有一天,不知什麼人在樟樹下放了一堆臭熏熏的垃圾。在這之後,也沒有人去管,有的人還向樟樹下扔垃圾。漸漸地,樹上的葉子有的焉了,有的落了,樹下臭得已經可以熏暈飛過的小蒼蠅。趙穎看到這情景。主動站出來,獨自一人打掃,並每天在百忙之中抽出空,給大樹澆水。這樣堅持了幾天,樟樹又恢復到了往日的生機。她就是我的榜樣,她就是校園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