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的好人作文450字

我姐姐非常樂於助人,經常助人為樂。

一天,我出去上同學家玩,我開開心心地騎著腳踏車,突然車胎也不知道怎么就癟了,一直在漏氣。這時,姐姐來了,看見我車的車輪扁了,就問:“弟弟你的車輪怎么扁了?”我說:“不知道。”

姐姐俯下身子,幫我的車子看了看說:“原來是被一個釘子戳破了,姐姐就幫我把車推到修車的地方。修車師傅說,要換一個車胎,就行了。我問:”多少錢一個車胎啊?“他說5元一個車胎,可我沒帶錢,姐姐說:”我帶了15元準備買12元一個的文具盒的,可現在我要換車胎,她就給了我5元去換車胎。不一會,我的車胎就換好了。

我到同學家玩了一會,突然天空密布,不一會,“嘩啦啦”,下起了大雨。我心想:今天來的太急了,都忘記帶雨傘了,我又不好意思跟同學借,就只好多玩了一會兒。可是轉眼又到了吃飯的時間,但是外面還是下大雨,急得我像熱鍋上的螞蟻,這時同學家的門鈴“叮噹叮噹”響了起來,我連忙說:“我去開門”。一個熟悉的身影,竟然是她——姐姐。姐姐微笑著說:“我幫你帶了雨傘,我們走吧。”我疑惑地問:“姐姐你怎么知道我沒帶傘?”姐姐一臉嚴肅,說:“你經常丟三落四的,這次一定又沒帶傘。”我笑了笑說:“你真是我的好姐姐”。

我的姐姐真是個樂於幫助別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