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啊一路平安》讀後感作文

寒假裡,我讀了一篇關於文明禮儀的故事,它叫《好人啊!一路平安》。主要講主人公去走親戚。在車上,一位腳殘疾的大哥哥為老奶奶讓坐,在這之間,“我”不知情,還暗語批評了那位大哥哥。後來當我知道大哥哥是殘疾人時,十分羞愧。

其實,在我們身邊,這樣的文明事例還有很多,它們會發生在每個人身上,一個彎腰,你就可以將垃圾撿起,你只要用一下力氣,就可把井蓋放回原位……中央電視台的廣告語中不是有一句“舉手之勞,我們能做的還有很多。”

對,這種公德行動,就是提高我們中華民族風尚重要之點。我們不怕以前做得不好,只要我們肯向上,學習雷鋒,學習故事中的那位大哥哥。在車上,看見殘疾人主動讓座,要知道,我們只需難受幾分鐘,而別人卻要這樣痛苦一輩子,我們能為了別人,而犧牲自己一小會兒,何樂而不為呢?

同學們,文明禮儀在身邊,而創造文明禮儀機會的也有很多,也在我們身邊。就幾個小小的動作,能幫助別人,使別人快樂。我們從現在開始行動吧!公德行動開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