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600字

作文一:我敬佩的一個人

令我敬佩的人,有很多。但我更敬佩這位樂於助人的叔叔

記得有一年暑假,我隨爸爸媽媽去海河邊玩兒,那天天氣真好,陽光明媚,萬里無雲。我高高興興地跑到了河邊,爸爸媽媽緊跟著我到了河邊。爸爸媽媽陪著我玩,我太高興了,盡情地玩兒,一會兒跑到這,一會兒跑到那,我開心極了。突然,我隱隱約約聽見了一陣叫聲,“救命呀,救命!”

原來在我不遠處有一個小女孩,一直都在那裡站著,看別人游泳,非常羨慕,被他們迷住了,一不小心,腳一滑,“撲通”的一聲掉進了水裡。她不會游泳,只能在水裡掙扎。她的父母驚呆了,可惜他們不會游泳。小女孩的身體一點一點地往下沉,就在這萬分危急的時刻,一位身強力壯的叔叔奮不顧身地跳下河去,奮力地向小女孩游去。他拉住小女孩的手,把她的頭托出了水面,奮力的向岸邊游去。岸上的人都在為小女孩的生命擔憂,不停地為他們加油,“快點!”“使勁游!”……岸上人的鼓勵好像起了作用,他用出全身的力氣一點點地往前挪,他的手使勁拉住小女孩。岸上的人還有的下來趟著水,接應他。他離岸越來越近,10米,8米,5米,3米,小女孩終於被安全地救了上來,岸上的人歡呼雀躍。小女孩的父母不知說什麼好,他們激動地對那位叔叔說:“太謝謝你了!是你救了我的孩子。請問你貴姓啊?”那位叔叔說:“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的。”說完,轉身就走了。那位小女孩的父母感動地哭了,他們向這位叔叔的背影深深地鞠了一躬。

這位陌生人,令我們感動,同時,他也更令我們敬佩!

作文二:我敬佩的一個人

我的好朋友是我們班的一個中等生,她有一雙大大的像黑寶石的眼睛。因為她的樂於助人和愛勞動所體現出得那種無私奉獻精神,值得我學習也是我很敬佩人。

在三年級的時候,我們班要寫課堂作業,可是我的鋼筆沒墨水了。這是,他看見我不僅皺著眉頭,還急的團團轉的樣子就走過來對我說:“你怎么了,是不是鋼筆沒有墨水了?”我急忙對她說:“是的,我的鋼筆沒有墨水了,你帶了嗎?”“我有墨水,不過是紅色的墨水,要不我借你一根鋼筆吧!”“好的,那我什麼時候還給你呢?”她爽快的說:“什麼時候都可以。”她的樂於助人和直爽讓我覺得她是一個可愛的人,這種精神是值得我學習的,讓我產生了一聲對她的敬佩之情。

她不僅樂於助人,而且愛勞動。一次學校要大掃除,老師讓我們帶勞動工具,她忘帶了。我正在掃地,她走過來對我說:“你帶的工具多嗎?”“還有抹布。”“我忘帶工具了,你能讓我先用一用嗎?”“可以啊。”說著我就拿出抹布遞給她。“謝謝你!”“不用可以,你忘了嗎,我們是好朋友呀!”之間他拿著抹布擦窗戶,擦完了窗戶有開始擦桌子。這是,老是看見了,走過來對她說:“桌子不用擦了,你真的是個愛勞動的好孩子,她的這種精神是值得我們學習的。”是啊,她的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是值得我們大家學習的,也讓我對她的敬佩之情加深了好多。

她無私奉獻的精神,是我受到感染,我非常敬佩她。

作文三:我敬佩的一個人

我敬佩的一個人,就是我們國家的周總理,為什麼我敬佩他呢?因為他有很多的故事值得我們學習:有一次,雞叫三遍過後,周家花園裡傳出了陣陣琅琅的讀書聲:“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讀著、讀著,周恩來很快就把這首詩背得滾瓜爛熟了,但他總覺得沒有透徹領會詩的意境:每一粒到底有多辛苦呢?

還有一次,一九一一年年底,周恩來在瀋陽東關模範學校上學。這一天,魏校長親自為學生上修身課,題目是“立命”。魏校長向學生提出一個問題:“請問你為什麼讀書?”教室里靜靜的,沒有一個學生回答。“如果沒有人回答,我就一個個問了!”魏校長走下講台,指著前排一同學說:“你為什麼而讀書?”這個學生站起來挺著胸脯說:“為光耀門楣而讀書!就是為了光宗耀祖。”魏校長又向第二個學生,第二個學生回答的是:“為了明禮而讀書。”第三個被問的學生是一個鞋鋪掌柜的兒子,他很認真地回答說:“我是為我爸而讀書的。”同學們聽了哄堂大笑。校長對這些回答都不滿意,搖了搖頭又到周恩來面前,問道:“你是為什麼而讀書?”周恩來站起身來,非常鄭重地回答道:“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回答的多好啊!簡簡單單的一句話,表達了周恩來從小立志振興中華的偉大志向。

這就是我敬佩周總理的原因:周總理既懂得不浪費糧食,又有很大的志向。所以我很敬佩周總理。

作文四:我敬佩的一個人

每個人都有一個令自己敬佩的人,我也當然不例外,雖然我和那個人只見過一次面,但是,那個人的所作所為卻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腦海里!

那是在一個雨天,大雨說下就下,當我回到小區時,看到一位阿姨在垃圾堆旁打掃垃圾,她只戴著一頂草帽,身著一件單薄的長袖,我走過了去,問道:“阿姨,這大雨天的,您在這兒在什麼呢?”那位阿姨看了看我,回答道:“我在清理垃圾呢!”我又對阿姨說:“阿姨,您先回家去,等雨停了在來打掃不可以嗎?”那位阿姨又說:“如果我等大雨停了在來打掃,那會有多少細菌在你們走過旁邊的時候危害你們啊!”我又不懂事的說:“有點細菌就有點唄,又不會怎么樣。”那位阿姨頓時激動了,說:“孩子啊,如果大雨一直下個不停,怎么辦?如果你以為小小的細菌不算什麼,那它在你身體裡積少成多,那到時候你可該怎么辦呀,我受點苦,淋點雨,不要緊,主要是你們健康,那阿姨受多少苦都值得了!”說完,那位阿姨又轉過身,繼續打掃那臭烘烘的垃圾,看到這兒,我感到無比羞愧,我們平時覺得臭烘烘的垃圾,見到就繞道走,捏著鼻子說臭的垃圾,可是今天,這位阿姨卻冒著雨,在這兒打掃它,我想換做是誰都會被這位阿姨的精神給感動的!

從這以後,我就再也沒有見多那位阿姨,可是,她為他人著想,不顧自己健康的去默默為別人奉獻的精神卻深深的在我的腦子裡烙了一個大大的印記!

作文五:我敬佩的一個人

要說我敬佩的人,那當然要數我的好朋友張琛了。他個子不高,水汪汪的眼睛充滿了求知慾。

一天下午放學後,同學們紛紛離開教室回家去了。我和張琛還在專心得解著數學套用題。我們時而思索,時而歡呼。終於,難題被我們征服了!我高興得蹦了起來,而張琛卻皺著眉頭,眼睛仍然盯在數學本上,苦苦思索著。我有點納悶兒,心想:都算出來了,還想什麼呢?我不解地把頭湊過去,奇怪地問他:“琛,怎么了?‘攔路虎’不都被咱們‘消滅’了嗎?”可張琛卻像沒聽見似得,依然埋著頭在草稿紙上畫著,寫著。看著他那股認真勁,我只好坐在一旁等著他。只見他時而眉頭緊鎖,時而唇畔溢出微笑;時而敏捷得寫著算式,時而托著下巴思索;時而畫畫圖,時而又寫寫算算。一個個,一群群阿拉伯數字爬滿了草稿紙。

“滴答,滴答”。時間老人悄悄地走著,分針不知不覺中走了一圈又一圈。張琛的臉上不知何時出現了一滴滴閃亮的汗珠,可他全然不顧,仍舊認真地寫呀,算呀。一會寫寫草稿,一會量量線段,算式列了一個有一個,方程寫了一行又一行……

突然,張琛從座位上跳起來,猛得抓住了我的手,歡呼著:“算出來了!算出來了!第二種解法終於算出來了!”啊,原來他在算第二種解法!我心頭湧起一股熱浪。只見張琛眼裡閃著光,那是喜悅,激動的光!

這就是我的好朋友——張琛,一個勇於求知,勇於創新的大男孩,一個值得我敬佩的好朋友!我在他的身上,看到了一種可貴的,金子般的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