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500字

我敬佩的一個人大家都說世界上最酷的背影是不怕危險的消防員,我覺得的這個最酷的背影不只是消防員,還有一個很酷的背影那就是清潔工人的背影。

清潔工人穿著紅色的衣服上面還有一點點髒,臉上還有很多的魚尾紋,皮膚被太陽曬的發黑。有一次我看到了一件令我感動的事。

在一個驕陽似火的夏天,我和姐姐去買書,在路上,我看見一個清潔工人在拿著掃帚掃著地上的垃圾,旁邊的喧鬧他好像都沒有聽到仿佛整個世界都只有一個人和垃圾了,他一絲不苟的掃著,從額頭上流下來的豆大的汗珠,他也來不及擦,只顧著自己掃地,一個年輕人走過,隨手扔下了一個垃圾,那個清潔工人說:“可以留下足跡,但不要留下垃圾。”那個年輕人聽了,非常慚愧,把垃圾撿了起來,丟進垃圾桶。清潔工人看到青年把垃圾丟進了垃圾桶里,笑了笑,臉上的魚尾紋張開了一些,然後他又繼續認真掃地了。他的午飯並不豪華,只是一碗白粥和兩個饅頭,但他吃的很開心,有時還會對著幹淨的地面笑一笑。因為這是他勞動的結果。而且那么熱的天連根冰棍都沒有。但是他從來沒有抱怨過天氣著么熱,工資這么低。從額頭上落下來的汗珠就像斷了線的珍珠,不停地往下流。我感到那些汗都已經可以匯成一個小水塘了。

清潔工人起早貪黑和敬職,吃苦耐勞的好品質都值得我們學習。不怕自己也是髒,只要城市乾淨,他們就心滿意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