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寫人作文:我想做個壞孩子

我想做個壞孩子

從國小到國中,在老師,家長眼裡,我就是一個乖乖女,很乖很乖。

或許別人根本就不會知道,我也想做一個壞孩子,壞學生。

上課端端正正的坐著,認認真真的聽課,從不會做任何的小動作,從不會上課講小話,下課了也不會去瘋玩,就安安靜靜的坐著,寫著家庭作業。這是我小學生活的真實寫照。

這樣一直持續到國中,國中一年級的時候,真的受不了自己那種違背自己內心的事情了,漸漸地,開始變了,變得,有些像個壞學生了吧,可能也因為處於青春叛逆期的原因吧,不過,在那群大人眼裡,我依然是那種學習好又聽話的孩子,儘管我的成績一直在下降,但那也磨滅不了這么多年來我在他們眼中的形象。

但是我想說,這樣真的很累,活得很累,在別人的世界強裝的自己,又有什麼意義?

每次上課總是擔心答不出問題,因為在他們眼裡我是好學生啊!每次考試總是擔心考不好,因為我是好學生啊!好學生答不出問題,考砸了,其他人,那些家長,那些老師又會怎么看,呵,果然,我還是太在意別人對我的看法,以至於一直想做個壞學生自己卻又沒那個膽。

就在前一個月,暑假過半的時候,我去某位同學家取我的書,那個同學的媽媽就說,好學生就是好學生,書保存的完完整整的,不像我們家xxx,讀個書連書丟哪裡去了都不知道。其實說句實話,我聽了沒有意思的僥倖心理,反而覺得很諷刺,我成績也在下降啊,我成績又不是很好,我只是相對於他們更加安靜,不調皮而已,為什麼你們總要說我是個好學生,我是個好孩子呢、?我哪裡好了?

我一點也不好,我不懂事,我喜歡上網,我不喜歡跟別人交流,我也喜歡發脾氣,我偶爾也不聽話,我也叛逆,我現在上課也不認真了,我考試的名次也一直在下降,從最初的6-9-10-11-14-15-到現在的18,我不好,一點也不好,我不是好學生,我不是好孩子,我只是我,我不想根據你們心中所想去做自己!

其實當初班主任說她初三可能不會教我們的時候我很高興,真的,這樣,把全部的老師一換,我就不必要刻意在那些熟悉的老師面前”裝“成一個好學生,我也很累的,這樣,我可以在另一個老師接手的第一次考試就考差一點,以後的考試就沒那么大壓力。

可能你們會覺得這種想法就是在自甘墮落吧,我不覺得,只要我知道自己盡力就好了,我不想為別人眼中的好孩子,好學生而活,我寧願做個努力的壞孩子!

我就是我是顏色不一樣的煙火

天空海闊要做最堅強的泡沫

我喜歡我讓薔薇開出一種結果

孤獨的沙漠裡一樣盛放的赤裸裸---後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