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乘客當親朋才能做好服務

“把乘客當親朋才能做好服務”

他,是一位優秀的公交司機,也是XX年肇慶十佳公交司機之一—曾師傅,他身為28路公車的司機兼小組長。今年年初,28路線開通後,為加強新開線路日常管理,曾子強從20路線被調任到28路線,

該線路被評為今年第二季度星級線路。

曾子強以前是20路公車司機,由於在工作中起到帶頭作用,被聘為小組長,在他的管理下,20路車的運營秩序、車容車貌和服務質量都有了很大提升。今年年初,曾子強被調任到28路車擔任小組長,把20路車的管理經驗和工作作風帶到28路線。

說起在駕駛20路車的時候,曾子強說,20路車經過幾所中職技校,幾年的駕駛時間裡,見證了至少三屆學生從入學到畢業,“跟很多學生熟得像朋友一樣了,上車都會打招呼,有些學生工作了,還收到他們的名片。”對曾子強來說,這是做公車司機的意義之一,他認為,把乘客當朋友、當家人,才能更好地服務大眾,“把乘客送到目的地是每天駕駛工作的最大希望。”

曾子強說,現在駕駛的28路車經過星湖沿線,沿途可欣賞到美麗的景色,工作起來也特別精神,“常常有遊客會問我們肇慶有哪些好玩哪些好吃的,因此作為公車司機,也要具備這些知識,有利於樹立肇慶的美好形象。”

作為小組長,曾子強以身作則,在工作中帶好頭,使20路線成為星級線路評比活動中第一條被評的星級線路。對28路車的組員做到引導、提點,發現違規現象的,談心溝通,教導組員要懂得換位思考,通過聊天的方式解決問題,使大家同心協力做好線路運營工作。該線路在今年第二季度被評為星級線路。

是啊,曾師傅那種高尚的品質值得我們學習。

廣東肇慶端州區肇慶市第五中學初二:林釗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