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媽媽

我的媽媽是一名國小語文教師兼班主任。她不是很胖,高高的鼻樑上架著一副近視眼鏡。媽媽的眼睛雖然不太大,但是笑起來很漂亮。我最喜歡媽媽的地方呀就是她負有童心和責任心。

記得那是一個星期二的下午,我被我們班的“老大”欺負了,心裡很難受。回到家看到媽媽也沒打招呼,對著牆壁猛抽桌球。我平時最愛打桌球,特別是心裡不高興時更是抽得猛烈。媽媽見我這么發火也沒有問原因,便裝成我平時玩手語遊戲的可愛樣,向我撒起嬌來,不一會我被媽媽逗樂了。記得每一次當我生氣、鬱悶的時候媽媽都是這樣逗我的,媽媽就是這樣富有童心。

我的媽媽不但負有童心,而且還很負有責任心。

我記得那是前年的“六一”兒童節,我的媽媽得了急性闌尾炎動手術住院了。爸爸告訴我媽媽得了闌尾炎動手術了,我一點也不相信。我想媽媽平時那么活潑、健康,怎么可能得病呢?我就跟著爸爸來到了醫院。剛到病房外就聽到屋內有亂鬨鬨的談話聲。我推門一看,原來是媽媽的學生們趁兒童節放假來看她了。媽媽讓我招呼哥哥姐姐吃水果,他們邊吃邊和媽媽聊天。不一會吃午飯的時間到了,媽媽留他們在醫院的食堂吃飯。媽媽讓食堂的老闆準備了一桌豐盛的飯菜,手捂著還沒長好的傷口陪著她的學生吃飯。飯桌上媽媽祝他們節日快樂,學生們也一個個祝媽媽早日康復,早點回去給他們上課。(因為他們是畢業班)其中有一個大個子哥哥說:“田老師生病都是累的,每天給我們上課,批改作業已經夠累的,可是每天還要天不亮往學校趕,晚上放學往家趕,來回在路上要兩三個小時,轉了幾趟車,晚上到家都快八點了。老師真的很辛苦。”喔!我知道了,媽媽對學生對家太有責任心了才累病的。媽媽常對我說:“一個人的責任心取決於他做事認不認真。”

我的媽媽就是這樣一位富有童心和責任心的好媽媽。

初二:熾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