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笑的眼睛

她喜歡笑、微笑、大笑,甚至批評同學的時候都在笑。是的,就是一個微笑,拉近了學生與老師之間的距離。我見過喜歡微笑的人多了,但我往往記住了他們深深的酒窩,留下一張和善的臉,她的笑讓我記住了她的眼睛。

平時,她一走進教室站在講台上,標誌性的一笑,則說明已經開始上課了,講到枯燥乏味的內容時,她的眼睛又眯起來,一聲爽朗的笑聲,又讓課堂活躍起來,班裡上課的紀律有時侯很不好,她則會放下手中的教科書,高喊一句“全班安靜下來,認真聽課”,眼睛又一閃一閃的笑起來,有的同學喜歡喝她開玩笑,無論是多么肆無忌憚的話,她總是先批評你幾句,給你講一些深刻的大道理,然後又笑容可掬的安慰你,當然,你犯了很嚴重的錯誤時她還是對你“笑”,但是一種諷刺的笑,那是一種怎樣的笑?她的眼睛注視著你的時侯,你會感到很對不起自己。這往往比一些批評教育有用的多。

曾經試過讀懂她,但這太困難了,只有不經意間透出她眼睛看到了另一個老師,這為老師精心栽培她的學生,付出的努力卻得不到好的回報,她並沒有因此而氣餒,而是把所有的不快編成一首快樂的歌,用她的眼睛告訴我們。

老師,在學生心目中往往是很嚴厲的,很少有人形容老師是一個愛笑的,那會讓人感覺這個老師沒有威嚴,但我的老師就是一位愛笑的老師,擁有一雙愛笑的眼睛——韓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