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傷害自己高中生作文

傷是要受的,正如飯是要吃的;傷也是要迴避的,正如錯誤是要避免的;傷亦是要癒合的,正如失誤是要改正的。   小時候,總是在不經意間受到無數次的皮肉之苦,好多次流血,亦好多次流淚,哭著,一瘸一拐地跑回家中。我知道,家是一個真正沒有傷害的地方,家是一個真正沒有痛苦的港灣。因為家有父母的關懷,有兄弟的撐腰,我天不怕地不怕,離了家該怎么辦,我不曾想過別自己傷害自己。

後來,我長大了,漸漸地疏遠了他們,我不想讓他們擔心自己,亦不想讓他們難過。所以我常常告訴自己:“別傷害自己。”

我明明知道,我如今又受傷了,而且從受傷的那一刻開始,我一直在加深傷口,一直在傷害自己,卻不想讓他們知道我的事。我很少流淚了,從我獨立開始,從我擁有自己的思想那一刻開始,我沒有哭過。我不知道為什麼,現在的我,眼睛總是時不時的充滿淚水,我控制不住自己了。為什麼我不敢告訴任何人我的事,也許是我把握不了吧。在別人眼裡,我可能是一個強者,頑強的蝸牛,但是是現在,我只能說我很沒用,沒出息的傢伙。

還得告訴自己:“別傷害自己。”

因為我的經歷,我也要告訴大家,告訴大家:“別傷害自己。”

人可以受傷,人也避免不了受傷,但是是我們要儘量少受傷,尤其是別自己傷害自己。不要一味的憑感覺,由著性子來,那更容易傷害自己。

記著,當天下雨的時候,不要認為它們都是你的眼淚,雨淋濕了湘竹,留下道道痕跡,那不是你的淚痕,所以不要總是對著雨發獃、痴想。

記著,當中秋之際,月兒不在的時候,不要認為它在躲著你,雲遮擋了你的視線,那是雲在依戀月兒,正如你依戀著她,所以不要總是對著無月的夜空發獃、痴想。

記著,當滿山的楓葉林開始凋謝的時候,不要認為那些飄落的楓葉都是你身體的一部分。楓葉鋪落了,紅了整條路,火了整座山,成了山的血脈,不要認為那是你流出的血紅了那條路、那座山,所以不要總是對著滿山的楓葉林發獃、痴想。

傷是要受的,正如飯是要吃的;傷也是要迴避的,正如錯誤是要避免的;傷亦是要癒合的,正如失誤是要改正的。

我們的前方不一定一帆風順,但是我們祝願馬到成功;我們的未來不一定光芒四射,但是我們保證閃閃發光;我們的愛情不一定天長地久,但是我們決定廝守有生之年。

我記得我的傷,我受著我的傷,我告訴自己:“別傷害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