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寫人作文:我的母親800字

【我的母親作文1】

母親,多么讓天下兒女敬仰的字眼;母愛,多么像哺育我們成長的寧靜港灣。 母愛是純潔的;母愛是無私的;母愛是偉大的;母愛是只知道給予而不企求回報的。 母愛像春天的暖風,吹拂著你的心;母愛像綿綿細雨,輕輕拍打著你的臉面,滋潤著你的心田;母愛像冬天的火爐,給你在嚴冬中營造暖人心意的陽光。

人世間的兒女們,望著兩鬢斑白的母親,哪一個不辛酸至極呢? 母親賦予給我的愛實在、樸實、嚴厲,有時還有點詩情畫意。 恍惚中,我的思緒回到了童年。我看見一個忙碌的身影,那是母親在辛勤工作;我看見一個疲憊的身影,那是母親在為我編織寒衣;我看見一個歡快的身影,那是母親在為我學習進步而高興。

細細回想,在我的生活中,哪一天又少了母親的身影?每當我哭時,媽媽就安慰我;每當我感到像一隻孤弱無助的小鳥時,媽媽就張開她那寬廣的臂膀,給我溫暖和愛的氣息。

有一次我們學校里打針,結果我暈血。那時正值中午,媽媽聽說後,二話沒說,連中午飯都沒吃就匆匆趕到學校,背我去找醫生,後來媽媽請假在醫院陪我。當時我看見媽媽很傷心,不知為什麼,我也感到一絲心酸。

還有一次,我和爸爸媽媽買了一個大西瓜。回到家,還沒吃,我的口水都流出來了。媽媽切好瓜後,先給了我一塊瓜籽少,瓜肉甜的一塊。她卻吃瓜籽多,瓜肉不是很甜的一塊。 但母愛有時也會是嚴厲的。我一直有粗心大意的不好習慣。有次,我在學校上體育課後不小心丟失了衣服。回家後,媽媽狠狠批評了我一頓。但我知道,媽媽其實也很心痛,她也不想罵她的兒子,但也只有這樣,才能促使我改掉粗心大意的毛病。

母愛是愛裡面最偉大的一種。兒女是母親用自己的愛澆灌而成的花草,兒女的成長離不開母親的每一滴愛。母親,一生為兒女護航,默默在兒女背後為兒女導引方向。 母親對我們的愛,是我們所能報答得了的嗎?正如《遊子吟》所曰:“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都說世界上有一位最善良,最偉大的女性,她就是我們的母親,都說人世間有一種最美麗,最溫和的聲音,那就是母親對兒女的呼喚,都說這個世界上有一個最偉大、最無私、最勤勞的人,她,還是我們的母親!

【我的母親作文2】

開篇即不知從何說起,因為天下母親都是那么的偉大,天下歌頌母親的美文不勝枚舉,天下母親對孩子都是愛,天下孩子寫母親都是情。

但我又不得不說,儘管語無倫次。如果說寫一個人必須介紹外貌,那么我不知道怎樣寫,因為我的母親在他人眼中平常得很,在我心中卻是最美麗的人。如果說寫一個人必須寫明相關的事例,那么我就更不知道怎么去捏造了,因為母親的一舉一動對於我來說都是充滿愛的,我所熱衷的並非一件事體現什麼真情,而是生活中充滿母親的情。

所以,我的母親最真切的一面只在我心中,我只能試探性地去描繪小小的一部分,用我未曾發達的筆觸去寫無論怎樣高明的筆者都道不盡的母親。

母親的人生總未離開“責任”二字,她對生活中的一切都從未持有“放棄”的態度。對我,她要盡權利去負應該負的責任;對家人,她上上下下都會一一盡到責任;對工作,她是一定會做得盡善盡美;對生活,她總會努力讓生活無遺無憾,讓生活更加真實,更加充實。

母親的人生總未離開“操勞”二字,她對生活中的一切都從未持有“休閒”的態度。母親從小操勞,身勞心也勞。分擔她父母的辛苦,扶助她兄弟姐妹的生活,直到走出來後身邊多了一個更加操心的我,直到身邊要操勞的事情越來越多,知道在操勞的人生路上負重可達每走一步都要踩出一個腳窩時,她也沒有停下來,似乎這就是她的生活。

母親的人生總未離開“付出”二字,她對生活中的一切都從未持有“索取”的態度。說她像奉獻絲線的春蠶嗎?不!母親沒有春蠶化蛹後的停滯。說她像奉獻光和熱的蠟炬嗎?不!母親沒有蠟炬成灰後的終止。說她像釀得百花成蜜的蜜蜂嗎?不!母親為的是自己辛苦換來他人的甜。說她像默默無聞而勞的孺子牛嗎?不!母親所付出的一切絕對多於那還須青草的成果。我的母親,那是一個從不索取的,不可用他物喻之的人生路上始即付出,終亦無休的人。

有多少事違了她的意,她只是自己盡力去做的更好。有多少人傷了她的心,她只是自己去帶著哀愁撫平創傷。歲月凝重,風雨歷歷,母親,讓我無言以盡我的愛意。我無法說母親是如何如何,我甚至不知道我寫的是否明了,是否正確,是否符合寫母親的作文的規範。可是我終究只能用愛去讀母親,讀母親的愛,讀在我心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