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我的母親作文1000字

母親,多么美麗而又親切的一個詞語。我們每個人都是母親身上掉下來的一塊肉。可想而知,我們和母親之間無論是心理層面還是生理層面的距離。這種與生俱來的特殊關係,是我們無法改變的。

我長這么大,從別人口中得知:奶奶和媽媽的關係特別不好。我的母親是街坊鄰里公認的賢妻良母,而奶奶,則倚老賣老、不近人情。記得那年收玉米時節,媽媽在田地里勞作,我在家裡睡覺。奶奶在家看管我,卻還自顧自地出去串門,留下我一個嗷嗷待哺的嬰兒在床上哇哇大哭,鄰居張奶奶聽到哭聲便跑進來。掀開襁褓一看:喲,原來是孩子尿床了,家裡也沒個人影!這時,母親到家裡取水,立即放下手中的籃子,抱起我徑直往地里奔去。那是我第一次和母親到田地里,母親將我放在玉米地里,蚊子在我和母親頭頂一直盤鏇,母親一直趕蚊子,一直逗我開心,似乎忘記自己的心力交瘁。這是從外人口中聽來的,母親也曾給我講過兒時的故事。

或許是時隔多年的緣故吧,上幼稚園時的事情我已經記不起來。還記得上國小那會兒,有一次下著傾盆大雨。我站在學校大門附近的亭子裡,望著五顏六色的雨傘,看著其他同學們的家長陸陸續續地漸行漸遠。我想媽媽在很遠的地方工作,她一定不會來的。儘管張奶奶家的孫女兒今天沒來上學,可我心裡並沒有那么害怕。因為還有一個同學也沒有家長來接,我們兩個一起聊天,一起暖手,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天也越來越黑。突然遠處來了一輛汽車,打著燈光,晃到了我的眼睛,那個同學的手一瞬間就從我手中抽離。喔,原來她的家人來接她了,她家真有錢,要是我家也有錢……是不是爸爸也就不會離開家裡,到很遠的地方去打工了,怎樣才能使家裡有錢呢?

我的肚子“咕嚕咕嚕”地叫了兩聲,好心的門崗叔叔站在我面前說:“小姑娘,天色已晚,你一定沒人接了,先到叔叔這裡睡一晚,明早起來去教室好不好?”我望著叔叔的眼睛眼裡開始含著淚水這時汽車拐彎的瞬間,我看到一個人,騎著一輛腳踏車,迎面駛來不管車燈多么刺眼,大雨怎么拍打著身體、臉頰,她還是用力地騎著,門崗叔叔關上了門,“媽媽”!我大叫一聲,母親連忙將手套戴在我手上,一手打著傘,一手扶車把。“屋漏偏逢連夜雨,船破又遇頂頭風”,忽然車鏈子掉了,媽媽只好下來推著走。她那堅定的步伐,使我不敢抬頭,眼裡的淚水一直打轉,看著媽媽浸泡在雨水裡的腳。此時縈繞在耳畔的,只有雨水聲、腳步聲和車子的鏈條聲,這個淒風冷雨的夜晚,是母親給了我愛的燈塔。

二年級的時候,老師讓我們交五塊錢的書費。我看到一位同學的錢在口袋裡露出個頭,我便偷偷取走,交給老師說這是我的書費,這件事被媽媽發現後狠狠地批了我一頓,那時我一心只是想讓家裡省下那幾塊錢,結果適得其反,是母親給了我愛的教育。

六年級時,媽媽也要去外地工作,決定將我寄養到舅媽家。我哭著挽留媽媽,在姥姥和我的規勸下:媽媽也哭了,決定又不走了。我的生活似乎離不開母親。一日不見,就像一條岸上的魚兒,急著想跳進河裡盡情地暢遊。媽媽的懷抱,是我溫情永遠的地方。我的母親給予了我想要的一切,我的母親是偉大的。感恩母親對我的愛,我愛我的母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