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我的母親600字作文

大海我的母親

母親,是最美的字眼,母愛是最真摯、最深沉、最博大的。人們常把母親比作大海,這個比喻更描摹出我們船員心聲:大海更是我們的母親!

每一個走海的船員都有兩位母親:親生母親生育、養育了我們,大海母親接納、鍛鍊了我們,大海是我們生命中的第二位母親。

母親的愛是深沉的,是博大的,是伴隨一生的,但另一個母親的愛,卻是激情的,澎湃的,甚至是粗暴的。

每一個初入大海懷抱的船員,都曾領略另一個母親的高亢激烈。“科羅旺”就是大海母親給我們第一次出海的難忘的見面禮。20xx年8月25日,我們在北部灣與“科羅旺”相遇。32度的船舶最大傾斜,42米/秒的最大風速,讓我這個山區的孩子第一次感受到了大海的憤怒和力量。颱風離我們越來越近,氣壓越來越低,我手緊握舵柄,一隻眼盯著羅經,一隻眼盯著氣壓儀。船長左手抓著扶手,右手握著車鍾。全船不停地劇烈抖動,近乎於顛覆的感覺,已經聽不見機器的轟鳴聲了,只知道車鍾已經到底,可雙車還是頂不住,船在不停地後退,窗外白茫茫一遍,只有雨,如浪一波一波地橫向打在窗玻璃上,尋找一些細微縫隙湧進駕駛台。氣壓還在不停地下降,氣悶、頭暈,幾乎窒息、失去知覺,每一個人都在咬牙堅持、挺住、等待,氣壓指針如同停頓,時間漫長得像失去走動。終於,僵硬的堅持中,氣壓指針開始回升了、雨點開始溫柔、浪花也開始一波一波逐漸退去,我們戰勝了颱風,我們歡呼,我們激動,因為我們更戰勝了自己。大海母親用這種狂烈的方式、最真實的場景、最凌冽的方式接納了我們,這是大海母親的情懷。

走過了最初的恐懼、慌亂,十年來,我被母親由一個小伙長培養成了成熟的男士,由一個不懂的水手成長成了一個熟練的船長,由一個害怕大海暴烈的學徒成為能與大海母親親切交流、和諧相處的航海人。3650個日日夜夜,徜徉在大海之中,感受到母親的寬容與偉大,更感激這另一個母親對我們的歷練,讓我們學會沉著、勇敢與堅強。

洛克工地再次開工了,季風季節也已到來,渤海灣的冷空氣一波接著一波,大風五級、六級、七級、八級,準備左錨還是右錨,五節還是六節,單錨還是雙錨,我們已經爛熟於心。我們自信的說,我們在大海母親的培養下學會了應對風浪的方法技巧,我們自豪的說,我們學會了另一位母的情懷。

面對冬季蕭瑟的大海,我們放聲大喊——“大海,我們親愛的母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