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寫人作文:我的母親1660字

老舍筆下的母親,是那樣的偉大,那樣的和藹!我們的母親又何嘗不是那樣的偉大呢?我們只是沒有那么好的文采來寫出母親的偉大與和藹罷了!

母親在我的心裡,就是一座山,一座神山,一座沒有人可以觸犯的偉大的神山。在我的心裡,母親,有著比我生命更重要的位置。她那慈祥的笑容,每時每刻都會出現在我的心頭。母親,它有著中華民族五千年孝道的傳承,以及自強不息的精神。

我的家鄉,誰人不夸母親的孝順!又有誰不佩服母親的和藹與大方!她不但與左鄰右舍相處融洽,而且在家中更是一位慈祥的好母親!我總是能聽到左鄰右舍對母親的誇獎。

每當逢年過節時,母親總會宴請親朋好友來家做客。大清早就起來忙碌,當親朋好友來到家裡時,母親早已把可口的飯菜準備好了。每當我們入桌時,就會發現少了一個熟悉的背影——那就是母親!我們吃得高興時,母親總會跑來跑去。看到盤子裡沒菜了,她就跑去添加。等我們吃完時,母親才會拿著碗筷去吃飯。妹妹每次吃完飯去洗碗時,母親總會說:陪客人去玩吧。他們好不容易來家裡一次!

今年,父親托人帶來了點小雞,這又增加了母親的工作!姨媽他們說他們家還有以前餵豬的飼料拿下來餵雞,母親什麼話都沒說就拿下來了,由此,母親又增加了一塊心病。他總是對我說。孩子,等雞長大了一定要送給你姨媽他們嘗嘗。我問母親為什麼,母親說:“現在的飼料多貴,一隻雞才多少錢。人不能忘本。時時刻刻都要記著人家的恩情。滴水之恩,湧泉相報。”等雞長大了,母親就讓我去給姨媽她們送過去。

每次當我浪費糧食或者其他東西時,外婆總會長嘆一聲說:“孩子,你知道你們這代有多幸運嗎!吃不愁,穿不愁。在以前,你媽和你姨媽她們受多少苦啊!你這樣浪費,一點都不知道節約。”而我卻笑嘻嘻的對著外婆說:“現在是什麼年代了,你們能比嗎?”外婆沉默了,我也沉默了!是啊,母親她們那是什麼年代,而我們呢?我們身處繁華盛世,是不可能體會到他們所受的苦。正是因為母親她們所處的那個年代環境的艱苦,才會煉就了母親堅強的性格和孝順而和藹的脾氣。

每當我和母親下地幹活時,總能聽到母親的絮叨,聽著她講小時候的故事,聽他唱兒時的歌謠。母親的歌聲,是那樣的動聽,那樣的讓人回味。

自從母親養下了我,母親那健康的身體就落下了一身的重病。在我的記憶中,母親重來沒有停止過吃藥。但是母親卻一直堅持著。堅持著做事。我們每次勸她休息下,她總是說自己沒事。

來到成都這邊讀書,在離開家的那時。母親她沒有送我,我背著重重的行囊。去向母親告別。心中滿懷惆悵,隔著厚厚的大門,屋外的細雨下著,我卻聽見了母親的哭泣聲。

坐上了離家的班車,心中甚是不爽。想起父母親,她們為了家而操勞著。前段時間聽說母親病了,打電話回家母親卻說沒事,她沒病。晚上打電話給舅舅時,舅舅也說母親病了。我問他為什麼,舅舅只說了一句話。你好好讀書,就算對得起你母親了。在我對舅舅的再三請求下,舅舅才想我說出了事情的緣由。這段時間父親一直在三爸工地上,幫三爸管工地。沒有出車,所以家裡有點緊。所以母親下了班就跑去做粉刷,母親本來就不能勞累。每天兩份工作使母親舊病復發。聽到這裡我的心裡不是滋味。我堅持著不讓自己流淚,掛了電話,淚水還是流了下來。整理好了自己的心情,再次的撥通了母親的電話,問她為什麼,為什麼這樣的勞累。她只告訴我,沒事。她只要休息休息就可以了。讓我自己多照顧自己,需要什麼就向家裡說。

母親為我,為這個家付出的太多太多。而我這個不孝之子卻未曾向母親回報過任何東西,就連簡簡單單的一句:“媽,你辛苦了!”都沒有告訴過媽媽。經常還向母親發火,母親看見我發火,總是輕輕地搖頭,但從沒責備過我。年僅四十三歲的母親,她的雙鬢已長滿了白髮,她為了我們的這個家操勞著,沒有一絲的埋怨。

母親,她就像一本萬能的字典。不論我在何方,不論我在何地。每天晚上都會發來簡訊鼓勵我,安慰我,告誡我,讓我做正直人,行正派事。我將遵從母親的告誡,一直的走下去。

四川省成都市溫江區燎原職業技術學校高一:馬集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