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姨

我的大姨很愛我。

我很少見到大姨,但她一有機會,就會給我送一個很重很重的郵包。

郵包里總是有我最愛吃的山芋乾。我不知道山芋乾怎么做,可我知道那是大姨親手做的,而不是花錢買的。我還知道大姨做的山芋乾是無法用金錢來衡量的,也就是說,用全世界也換不來大姨做的一塊山芋乾。

在郵包里,她常常給我寫一封信,她在信上說:大姨總希望有一天能在電腦上看到你,看到多才多藝的你。大姨的信雖然短,卻能夠促進我的發展,堅定了我戰勝困難的信心。我想:我一定能實現我美好的願望——不光是我的願望,也是遠在山東的大姨的願望。

大姨的郵包里還有花生、瓜子、大米等食物,我想:大姨一定是用自己勤勞的雙手,去種那些弱小的、稚嫩的苗子,讓它們結出各種各樣的果實的。真是“汗滴禾下土,粒粒皆辛苦”啊!

現在我喝的稀飯,吃的花生、瓜子,全是遠在我媽媽的故鄉——山東的大姨郵來的呢!

有一天,我終於能如願以償地和大姨見一面了。我懷著激動的心情去迎接從山東坐輪船、火車來到漢沽的大姨了。我第一次看到大姨——什麼都可以忘記,但不能忘記的是大姨那張慈祥的面孔。

大姨是世界上最好的人。我為自己有一個這么好的大姨感到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