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我最敬佩的人是我們班的同學張某某。讓我佩服的,還是張某某那股認真負責的勁兒。

期中考試那幾個星期,老師拿來了一張期中的測試卷,讓我們班每人自己都複印一份,寫完交上去。然後,把卷子交給了張某某。張某某沒有把卷子交給別人去複印,她把同學們的錢收起來,在每張錢上寫上那個同學的名字,又拿來一張紙,記上每個同學的名字以及交的錢數,核對了好幾遍才去複印。髮捲子的時候,張某某站到講台上,看著那張紙大聲地念著名字,又小心翼翼地把卷子和找回的錢放到領卷子的那位同學的手裡。

還有一次健教課該上自習,老師出去了,讓張某某到講台上看著我們。張某某在講台上描著字帖,還時不時地看我們一眼。突然,張某某盯住了李某某,目光變得無比氣憤,可李某某還是像沒事人一樣,繼續扭著頭說著話。張某某更加氣憤了,她把“李某某”三個字寫在了批評欄里。李某某終於意識到了,他嚷嚷著要把名字從批評欄里去掉。

“為什麼?”張某某反問道。

“反正得擦掉,擦掉,擦掉。”李某某站起來,繼續嚷嚷著。

“你再鬧我把你調到作業寫兩遍者裡面去!”張某某絕對不會心軟。李某某立刻坐下來,不再說話了。

看,張某某就是這么認真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