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菜能手-----奶奶

李鏡芊

在家鄉小鎮裡,大多數人們都有一片菜地,我們家也不例外。奶奶是一個種菜能手,她常去菜園種菜。

國慶節放假,我和爸爸去奶奶家,呆在家裡非常無聊,於是,我便和奶奶去了菜園。一進菜園映入眼帘的是黃燦燦的南瓜花,辣椒漲紅了臉,青菜穿著綠油油的套裝,青綠的毛豆讓人垂漣欲滴,圓溜溜的柿子看起來也非常美味......突然,我看見了奶奶臉上露出怡然自得的表情,啊!原來毛豆結的很飽滿,可以現在豐收了!我連忙跑到那塊菜地旁。只見奶奶拿起刀“咔嚓”割菜,然後拉一把,毛豆被拉了出來,再動作麻利地摘下豆莢,剝開豆莢,兩顆豆子掉了出來,奶奶飛快地把它們放進盤裡,動作是那么嫻熟、自然。看著通過奶奶勞動種出的菜,我十分開心,因為這不僅省錢,而且綠色、環保多好呀!

我家有一位這樣的種菜能手,奶奶有這美麗的菜園,她感覺很滿足,時常說:“幸福就是在小菜園裡摘自己種的菜。”我愛我勤勞的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