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作文800字

我的奶奶作文800字(1)

xx年12月18日星期六天氣:太陽像慈祥的奶奶

今天是奶奶的生日。

滿臉是笑的奶奶在大家的注目中顫動著走來。她一臉的平靜、安寧、祥和,既不刻板嚴厲,也不是激情四射,她只有一副和藹的模樣。她有年逾古稀的高齡,對她已成人的兒女,她不期望他們有什麼東西回報,只想要他們帶著孫輩們,甜甜叫一聲“奶奶(或姥姥)”。

奶奶對我們孫輩很好,尤其對小哥哥、小姐姐與我,更是幾乎捧上天,從別人口中我知道小哥哥最愛到這兒(奶奶家)玩,我那時還小便愛去奶奶家,奶奶對我這個小孫女很是疼愛,一來便有好東西讓我吃,幾塊餅乾、一個蘋果、一把糖或花生,比我家的朱古力牛肉干不知差了幾倍,可我吃得津津有味,因為那是奶奶愛凝的寶貝,有香甜可口的滋味。

回憶中記起奶奶的小屋,磚搭的矮小平房還是木頭架的屋頂,上面頂多蓋點東西補縫隙。屋外是亂石鋪路,泥濘很多,一不小心便會滑倒。還有屋內,黑漆漆一片,廚房中用的是土灶,還騰出一塊地方放柴草;臥室里,床是木板作底的,上面鋪上床單便睡下,硬邦邦地怪不舒服。不是奶奶生的孩子不孝,因為奶奶有倔勁兒不同意。不知為何小時候寧願被蚊子咬也不肯在別處睡,如今方知床上有奶奶曾經以愛製成的別樣溫暖。

奶奶從苦日子中走來,自幼喪母,從此與她的父親漂泊四方,她的童年是由淚水與菸灰攪拌著窮困卑微的夢,她只有一個渴望:能夠吃飽肚子,可以去學堂。光陰流過,轉眼夢以成空,溫飽尚成問題的她的家庭迫使她在19歲那年嫁給了爺爺。“文革”時期,有些文化(會識字)的爺爺被關進黑牢坐了10天,奶奶也毫無辦法。可以想像,一個年輕的婦女倚傍門框望眼欲穿欲哭無淚的樣子是多么痛苦!奶奶迫於生計,便讓子女們放學後去割草餵豬、找糧養雞,那時的小孩童都頑皮,動不動闖禍,不是割了人家的麥,就是網了人家的魚。在受盡白眼後,奶奶只得無奈地默默嘆息……

幾十年的粗活磨出了奶奶雙手的厚繭,那是曾經的窮困;數十載的磨難刻下奶奶滿臉的皺紋,那是過去的滄桑。生活的重擔壓垮了無數鬚眉鐵漢,卻沒有戰勝看似弱不禁風的奶奶!顛沛流離的童年,早嫁空守的青年,艱難捱日的中年,最終換來奶奶老年的安詳!

湖北隨縣新街鎮高級國小四年級:周純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