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起來吧

你雖然是個個子矮矮的女生,但是你不要再自卑了,好嗎?

到了三年級,我發現你好像悶悶不樂了,你是因為自己的身高比班裡的同學,絕大部分的同齡人都矮。偶爾你找我傾訴,我當時也說不出什麼話來安慰你。從那時候起,你的成績明顯下降,老師也找過你談過話,但好像沒什麼用。你個子矮並不是你的錯,別因為這而影響到你的成績啊!

當其他高個子的同學取笑你時,你都保持沉默,一言不發,可他們走後,你總是趴在桌子上流淚。我們問你怎么了,你連連搖頭。你為什麼要把這些傷心的事都放在心裡呢?告訴別人讓別人一起幫你不是會好一點嗎?難道你是怕別人也會跟著取笑你?沒關係,你就算現在不長高,以後總會長高的。要相信自己,自信一點,好嗎?

體育課上,老師要選參加投籃、接力跑的運動員。當還差一人時,你把手舉得很高,可老師剛注意到你,同學就說你很矮,體育很差,會給班級拖後腿之類的話。你默默地放下了手。你為什麼要把手放下呢?把他們這些無聊的話當作耳邊風就好了。你說你體育很差,不如那些高個子的同學。可是,你的其它方面都不錯啊,再說了,那些高個子同學難道就十全十美了嗎?

你不要因為自己個子矮而自卑了,請自信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