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作文:我班的達文西

我的同桌范同學其貌不揚,學習成績名列前茅,不過是倒數。同學們對他漠不關心,但他卻是我們身邊的美術奇才。

范同學特別喜歡上美術課。每次美術老師走進教室,他頓時神采飛揚。

第一次發現范同學的繪畫天賦,是在三年級剛開學的一節美術課上。老師讓我們自由作畫,同學們有的愁眉苦臉,有的交頭接耳,還有的依葫蘆畫瓢,只有范同學胸有成足,拿起筆來認真作畫。他寥寥幾筆,就畫了一座連綿起伏、巍峨壯麗的長城,再添幾筆,那是秀麗的青山。美術老師發覺以後,驚喜萬分。老師把范同學的作品放到投影儀里給大家看,同學們都讚嘆不已!這個平時默默無聞,成績倒數的范同學居然無師自通,畫出了如此漂亮的畫,大家紛紛向他豎起了大拇指。從此,大家對范同學刮目相看,開始注意起了這個美術天才。

每天一下課,范同學便拿出自己的繪畫本,揮毫作畫。范同學畫畫時與眾不同,他不像別的畫畫愛好者那樣照著美術書臨摹,而是一手托著下巴,一手在本子上隨心所欲地勾勾畫畫。一會兒工夫,一幅精緻的畫就新鮮出爐了。他畫的牧童行歌捕蟬圖生動形象,畫的動物悠閒棲息圖自然逼真,畫的青山綠水風光圖美不勝收……真是畫什麼像什麼,讓人看了打心眼裡佩服他。

有一次,范同學生病在家不能來上學。第二天來學校時,同學們發現他的本子上又多了幾幅栩栩如生的畫。同學們不僅對他的畫佩服得五體投地,更為他那份對畫畫的痴迷所感動。美術老師挑了一幅給他投稿,果然一投就中,得了全國繪畫比賽三等獎。

這就是我身邊的美術最強大腦——范同學,雖然他在學習上毫無起色,但他在畫畫方面的天賦足以讓大家大開眼界。希望范兄憑著他的美術最強大腦,將來能在繪畫領域風生水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