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猜她是誰?

她的膚色白皙,眼睛裡露出敏銳的光芒,下巴尖尖的,一看就是一個“厲害人物”。她是“認真學習”派的弟子,從師傅那裡繼承了不少獨門功夫。一是“溫和功”二是“獅吼功”,三是“一指功”。

每次輪到她值日,她站到講台上時,先是面帶微笑的,兩個酒窩在腮邊若隱若現。“安靜”兩個字叫得舒緩極了,“拿起課本”又是輕快的。“別董大。”她的聲音極其愉快,同學們紛紛被感染,帶著快樂讀起課文來。上課時,她也是帶著輕快的語調回答問題的。

當然,這一招有時會不管用。這時,她總是先一拍桌子,兩眼瞪得圓圓的,嘴巴繃得緊緊的,沒有一點兒笑容。“全班安靜!”“全班安靜!第一組的!”她立馬向第一組瞪了一眼。“安靜!拿課本!齊讀!”她大聲吼道,全班同學都被震得眼皮一跳、耳根鬆動,自然,大家不想讓自己的耳膜震破,都紛紛認真讀起來。連上課搶答,她也高聲喊起來,功夫不弱。

她有最厲害最厲害的一招——一指功。她的手指得過某位師傅的真傳,可以和一燈大師的“一陽指”相媲美。每當有個同學走神,或是偏過頭說說話時,她馬上深吸一口氣,粉面含威,目光似電,把手指伸得直直的,指著那個同學,威風得如同一個女將軍。同學醒悟,仿佛被定住一樣,乖乖地讀起書來。如果有同學睡著了,她就走下講台,一手指著那人,另一隻手飛快地在同學手上掐一下。那同學頓時如惡夢初醒,冷汗淋漓,睡意不知跑到哪裡去了。

她真是辦事雷厲風行,武功超群,所向披靡,叱詫我班江湖多少載的超級女生呀!佩服,佩服!

猜猜她是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