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鄰居的優秀作文:愛管閒事的鄰居

寫鄰居的優秀作文:愛管閒事的鄰居

生活當中有很多特點鮮明的人,如幽默的老師、調皮的同學、閒不住的老媽……我家旁邊就有一位愛管閒事的鄰居。

一次,我家的客人不知道我家的水龍頭在哪裡,就不小心借用了對面家庭的自來水。對面家庭的主人看見了,就小氣巴巴地跑出來衝著我家的客人直罵:“你憑什麼用我家的水,你跟我說了嗎?……”罵得我家的客人抬不起頭。我們聽見了聲音立刻跑了出來,一邊安慰那位客人,一邊跟那位主人道歉。可是那位主人給臉不要臉,反而和我們家吵起來了,而且越吵越厲害,聲音越來越大。這時,我家旁邊的鄰居聽見了,扇著扇子不緊不慢地走了出來,待他弄清了事情的經過之後,說道:“你們兩家不要吵了,既然是鄰居應該友好相處,兩家相互謙讓一點,不就行了!”接著,那位鄰居對我家說:“你們向她賠禮道歉,說聲對不起!”之後,那位鄰居又對對面家庭說:“好了,你也別說了,接受他們的道歉,之後再握個手,不就行了!”這樣之後,我們兩家和好了,圍觀的鄰居紛紛拍手稱讚那位愛管閒事的鄰居。從那以後,我們兩家的關係越來越融洽了。

還有一次,我同學的媽媽和別的人家吵架,吵得已經動起手來了,那位鄰居又是扇著扇子不緊不慢的走出來,可是不到一會兒工夫,這兩家就變的非常親密了如同一家人一樣。

那時起,大家就給了他一個光榮的稱號——“愛管閒事的鄰居張華”。現在,鄰居張華已經搬走了,但是他“扇著扇子從家門走出來勸架”的形象,深深地刻在了我們村民的心上。

不到一會兒工夫,這兩家就變的非常親密了如同一家人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