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鄰居的優秀作文:我的鄰居

關於鄰居的優秀作文:我的鄰居

三年前,我有個小鄰居名叫海洋。他只有六歲,紅紅的臉蛋,大大的耳朵,還長著一雙水汪汪的眼睛。他平時最很饞。媽媽經常教育他“好孩子嘴不饞”,可他一點兒也聽不進去。

記得有一天早晨,海洋剛穿好衣服就跑到我家來,一見桌子上放著一盤肉鬆,就睜大眼睛望著,他的小手還不由自主地伸進嘴裡,顯出一副饞相。過了一會兒,他悄悄地問我:“飛飛姐姐,這東西好吃嗎?”我沒好氣地看了他一眼,心想:“這小饞貓耍什麼鬼花招。”哼,我不做聲,看著他怎么辦。他見我沒什麼反應,又說:“飛飛姐姐,給我吃一點,好嗎?”他兩隻小手指著盤子,眼睛也直楞楞地盯著盤子不放。看他那個樣子,我故意騙他說:“這不能吃,是稻草!”他一聽是稻草就不做聲了。過了一會兒,我用筷子夾起一點肉鬆吃,海洋見了,馬上說:“飛飛姐姐,你不是說是稻草嗎?怎么你能吃呢?”我一聽這話,無可奈何,只得夾起一點送到海洋嘴裡。

一個多星期後的一個早晨,海洋又來了。我想,那次騙了他是不對的,於是主動夾肉給他,可沒想到,這次,他卻把小嘴閉得緊緊的,怎么說他也不吃,還說:“我們幼稚園的阿姨說過了,好孩子不應該貪吃。以後,我再也不貪吃了。”

我的小鄰居海洋變了,他變成了一個不貪吃的好孩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