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作文

初三作文(1)

急促的上課鈴在風風火火的腳步下飛快地唱和;老師的苦口婆心與家長的叮嚀囑咐不斷在耳邊響起;夜晚的黑暗和溫柔的燈光靜靜地佇立相望;考試的奮筆疾書與清晨的朦朧睡眼成了必不可少的家常。這就是我們的初三,這就是痛苦而又幸福的初三。

清晨,在鬧鐘那一聲聲地“狂轟濫炸”下,迫不得已的睜開自己那對黑黑的熊貓眼,揉了揉,立馬精神起來,穿衣,洗臉,刷牙,再狼吞虎咽般的吃幾口媽媽熬的小米粥,背起書包匆匆往學校趕,到教室門口,長噓一口氣。幸好,班主任那張凶聲惡煞的臉還沒有出現,便拿出課本,伊伊喔喔的念學過的文言文與枯燥的英語單詞。清晨的第一縷陽光傾瀉而下,一切煩惱與焦慮消失得無影無蹤,打起精神來又開始了新的一天。

中午的悶熱招來了無處不在的瞌睡蟲,抬眼望去,一大片的人都在與周公下棋,老師嚴厲的咳嗽聲打斷了美好的夢,幾十雙痛苦難熬的眼睛拚命地阻止著眼瞼的不斷下垂,睜大了眼睛直直的望著寫滿了公式的黑板。我們犧牲了課後那段歡愉的時光,而是在題海中尋覓那倖存的一點點小小的欣慰與快樂。

夕陽的餘暉淡淡的投射下來,映襯著遠處的山麓如此美麗。我想乘著風而行,飛到那廣闊的海邊,一睹大海的姿容;我想駕著雲飛翔,來到廣闊的草原,欣賞天邊的雲翳。在蒼白無力的燈光下,我總是這樣幻想。幻想未來的美好,幻想那純潔美妙的夢想實現後的種種摸樣。我追求的目標好像正在前方向我微笑,向我招手。我會奮不顧身,向夢想一步一步的靠近。

初三,我體會到了艱辛,但也不乏快樂;初三,我體會到了寂寞,但也不乏友情;初三,我體會到了壓力,但也不乏夢想給我的無盡動力。這有何嘗不是一種幸福呢?

初三:2465544897

初三作文(2)

我期待了兩年,也害怕了兩年。令無數人聞風喪膽的初三,你終於到了。

初三是緊張而繁忙的。老師們的嘴唇張張合合,合合張張,數不清的知識就爭先恐後的湧來,一股腦的灌入我的身體。鋪天蓋地的作業練習題將我吞沒,我掙扎在知識的漩渦中,暈頭轉向。

我在課本中看到了作業,在作業里夢到了考試,在考試中感受知識,在知識里覺得日子那么漫長沒有盡頭。

初三也是迷茫而恐慌的。

早晨下著如行軍鼓點般的雨,我追趕著雨點又超越雨點,心中一片迷茫與恐慌:我的每天都過得有意義嗎?我學會了多少?我能在中考時微笑著走出考場嗎?

我不知道。我在初三這個大漩渦中越陷越深,吃力掙扎。

而在操場上的頓悟卻讓我知道了答案。

那時的天空清澈如戲,幾縷浮雲悠然的飄著。就和以前幾千年幾萬年一樣。它們見證了夸父熾烈的奔跑也看過了后羿葬日的剪影,它們目睹了人類的誕生與興衰,也目睹了事件的悲歡與離合。但他們卻一直的寧靜和平和。

我悟了:不能在被動的跟著大家走了——看似充實卻是無用功。我要像那天空浮雲一樣,沉下我這顆浮躁的心。用平和的心態來迎接每一天。學號當天的東西,一天一天積累下去,等中考時一定會成功的!

儘管初三有過緊張,繁忙,迷茫和慌亂,但更多的是希望!命運關鍵就在這一年了!

堅持到底!沖向勝利!

初三:獨一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