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在給我一次機會

有時候我常常在想,假如時間可以倒流,空間可以可以變換,再給我一次機會,我將會怎樣?

夜空中迴蕩的歌聲

那是一個極其寧靜的夜晚,夜空也格外的美麗,你與我同坐在家門口,欣賞著沉積在靜謐的的環境中的夜空。

年幼的我不諧世事,歡樂的不停的問,“誒,姥爺昨天那顆閃閃的星星去哪裡了?”“他已經老了啊,再也亮不了了,所以去了另外一個地方。”你卻帶著幾分無奈與苦笑回道。我睜大了眼睛不解的搖了搖頭,似懂非懂……

“我叫你唱一首歌吧,幼稚園的老師新教的呢”我見氣氛有些凝重,你的臉上把笑容取而代之的是滿滿的憂傷。“好啊”你愉快的答應了,語氣是滿滿的寵溺與幸福。

“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我認真的唱著一遍一遍,清脆的歌聲在蒼茫的夜空中迴蕩……

烤鴨店中的兩雙腳印

記憶中的你,最愛吃烤鴨了,每次去看您,你總是帶我去小市場的第2條街的第3家烤鴨店,你說,“他家的烤鴨才是最正宗的。

每次都是你看著我狼吞虎咽,而你自己卻從不肯動一口,而是溫柔的伸出你那顫巍巍的手,拿著紙巾擦著我嘴角的油漬,叮囑道:“慢點吃、慢點吃、別噎著。”

每次都是這樣,周六的下午,烤鴨店內乾淨的地磚上總會準時地印下兩排腳印,

一排是步履蹣跚卻依然堅毅的你的腳印,另一排是細緻小巧卻又稚嫩的我的腳印、、、、、、

冰冷的靈堂里的黑白照片

灰白的紙會在空中沿著風的軌跡飄飄灑灑,微微啜泣的聲音是憂傷悲痛在這冰冷的靈堂中蔓延開來。

我呆呆地望向你那張依然微笑的照片,明明在笑,怎么會感覺不到一絲的溫暖?我的世界仿佛靜止了一般,過去的屬於你我的記憶在腦海里回放了出來,夜空下你那溫柔的臉,烤鴨店鍾你那寵溺的笑,寒風中你那溫暖的手,這一切仿佛還是昨天一樣的歷歷在目。怎么今天的你卻只剩下了一張冰冷的黑白照片。

我不甘,不甘與過去的自己沒有珍惜與你在一起的時光。

假如再給我一次機會,我希望在你的身邊,握住你那蒼老的雙手,再次為你唱起那首歌: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

初三:阡陌阡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