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作文

等待作文(1)

與其期待,不如等待。

讀書是一個人的心靈之旅,上學是一個人的必要之行,去發現那些未曾被眼睛看到的大美,去尋找那些未曾被讓心靈的大善。

有了理想你就會對它產生期待,只有等待你的期待才能實現。

我們期待有一天奧運會會來到我們國家舉行,不負眾望,奧運會在XX年來到了我們中國。在我們的首都北京盛大的召開,給我們國家增添了多少光彩,添加了多少喜慶。

“你在乾什麼?”“我在等待我父母的回來。”

“你在乾什麼?”“我在等待聯考的到來。”

“你在乾什麼?”“我在等待家人的團員。”

我也是在等待,等待中考的到來。它讓我喘不上氣兒,它上我疲憊不堪,它讓我驚慌失措。但是我必須得面對它。它會給我帶來成功的喜悅,不一樣的驚喜,以及家庭中的和睦相處。它在給我自造困難,讓我一關一關的衝刺下去,讓我有更棒的未來,更美好的明天。

我在等待中爆發我的潛能,我在等待中滅亡我的惰性,我在等待中提高我的素質,我在等待中微笑的看望這個無奇不有的世界。

等待,永久的等待!

我要對我的等待負責。好好努力迎接即將面臨的中考。它會讓我現在多學習,多努力,沖向前面成功的重點線。

學習形成習慣,願每個人做一顆“學習的種子,”催生自己的事業發芽,開花,結果,有個大豐收的季節。

初三:貓膩girl

等待作文(2)

去年的暑假,我們一家人去一個遠房親戚家度假,那是一個很平凡的小村,雖不繁華,但卻能讓人覺得溫馨。

每個來到這裡的人都會看到一個老奶奶每天都會站在村口張望著,仿佛在盼著誰,等著誰。有一次我終於忍不住,過去問這位老奶奶在等誰,她慈祥地向我笑笑:“等我兒子呢。”“你兒子什麼時候回來啊?“呵呵,很快就回來了。”我心想,很快?都等了好幾天還很快?老人家是不是記錯日子了?這時,有一個不和諧的聲音響了起來:“她是個傻子!”那誰也太沒禮貌了吧?我十分不屑地瞟了那人一眼。大表哥拉著我:“走吧,這老奶奶都在這等了足足三年了。三年前,老奶奶和兒子因為家產問題吵得很厲害。凳子都給摔出門了。最後,兒子摔門而去,再沒回來過。所以老奶奶才會變成這樣。唉,去年還摔到腿。”我這才看到,老奶奶還拄著拐杖。不知為何,我的心,有點沉。

一天晚上,我和親戚去吃宵夜,回來時已經很晚了,恰好看到老人家。她見到兒子還沒出現,重重地嘆了口氣,皺著眉頭,露出十分失望的表情,搖搖頭,轉身,拄著拐杖一瘸一拐的離去,消失在黑夜中。望著老人家蹣跚的背影,我的心變得很沉,很沉。

過了大約一個星期後,媽媽因為單位有事,要趕回去,偏偏那天下起了傾盆大雨,真是背啊!望著豆粒大的雨點,我想起了那位老人家。那么大雨,老人家應該在家休息吧?但是,當我們的車駛到村口時,我徹底震驚了:老人家一手撐傘,一手拄著拐杖佇立在暴風雨中,車緩緩駛過她的身旁,我看到的,是一位母親的臉,一張布滿著急的臉!車緩緩向前駛去,那道暴風雨中的身影是那樣的渺小,那樣的無助,就像驚濤駭浪中的一葉小舟,隨時會翻過去。她的身影逐漸縮小,慢慢變成一個小黑點,慢慢消失在雨簾中。

望著窗外的雨,那道渺小的身影總是揮之不去,不知為何,我的心又變得很沉,很沉。

初三:張家俊

等待作文(3)

如果時間能讓人明白一切,我想這總會發生在最後。當我看過那個故事,我終於明白忠心是多么的感人,而它渴望的重逢又是那么可望不可即。

這個故事,說長,它長。說短,它短。長,是因為它的等待,延續了故事終結的時間。短,是因為簡單一句話就可以概括的事情——一隻忠心的狗在等它的主人回家。

我大概對它的名字有些模糊,但腦海里依然清晰可見的畫面仍會使我熱淚盈眶。

一個男人下班回家,道路上來來往往的人堵滿了街道。在人們搬運的箱篋中,有一個箱子被人們的擁擠而打開,一隻可愛的小狗鑽了出來,東張西望著過往的人,似乎是對這城市陌生而又害怕。它輕巧的往前走,走到了那個男人的腳跟前,於是狗與主人的緣分從這裡開始。那個男人是一個音樂教師,非常不錯,有一個善解人意的妻子和懂事的女兒。但自從遇上了那條狗,他的生活完全改變了,連他的家人也變了。他的妻子討厭狗貓之類的牲畜,但他覺得那條狗很可憐又決心要收養,於是他們鬧僵了,她不理他,他繼續工作,陪著小狗玩耍。他和小狗仿佛是很親密無間的摯友,玩耍的不亦樂乎,他們的情感真的難以形容。終於,妻子被打動了,看到丈夫變得如此開心,她也就接受了小狗。從此以後,每次他去上課,小狗都會目送主人到車站,看到車站沒了蹤影才回家,每次他六點下班,小狗五點就會準時從家出發到車站,蹲在對面的水泥台上,望著歸來的車的身影,望著熙熙攘攘人群中那熟悉可親的身影。就這樣,一直,一直……

終於,他在上課時,突然心臟疼痛,暈倒在地上,沒有到醫院,他死了,沒有和家人打招呼,更沒有和那個正在車站對面等他的那個小狗打招呼。

看到這裡,我再也忍不住,我的眼淚嘩嘩的往下流,我那時突然明白,珍惜二字有多重要。

車到站了,看著下車的人一個個從十字路口拐彎,小狗依然目不轉睛的盯著車門,但直到車站打烊,主人依然沒有下車,小狗沒有灰心,一直在等,一直在等。於是明亮的月亮在樹枝間掛著,小狗知道該回家了。於是它有些疲憊的拖著身子回家。於是又到了第二天,他依然早晨去,晚上也依然在,於是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它的堅持,讓過往的人感嘆,甚至與它一起在那個水泥台上賣小吃的人都將要不幹這一行了,它還在那兒等待,好心的人把吃的放到它跟前,它等待著,繼續等待者。甚至他的妻子都改嫁了,它卻依然堅守著,堅守著,事情傳到他妻子的耳朵里,她去那個車站,看到了小狗,她哭了。而此時的我哭的更厲害了。小狗很忠心,它等了十年,從未間斷,直到,直到它也死去。它的那個位置,人們塑造了一個雕像,專門為它,寓意著,它想看到從車站裡走出來的人能有它最最親愛的主人。

寫到這裡,我也記起了這個故事的名字——忠犬八公的故事,也許它就叫做八公吧。

時間,建立了一段深厚的情誼,時間,又讓人經歷了如此漫長的等待,為什麼時間不可以停止?這樣親人間就不會有悲歡離合,月,也就沒有了陰晴圓缺,小狗也就不用帶著遺憾而離開!難道時間非要如此警醒人們嗎?時間,匆匆的來,又匆匆的去,一去而又不復返,它從滑動的筆尖擦過,從小狗的等待駛過,從人們的眼淚中流過。

時間,時間!

初三:朱曉玲

等待作文(4)

媽媽在我的學習上和生活中充當著重要的角色。她一直幫助著我,鼓勵著我,使我在不斷的進步,可有時……

有一次了,學校舉行了一次月考。在考試的過程中,無論哪一門科目,我都是認真的答,生怕做錯了一道題。

不久,考試結果出來了。我考了個年級第九,還評上了“學習標兵”。我很高興,心裡想,要是我把這一好訊息告訴媽媽,媽媽一定會高興的,一定會表揚我的。

回到家後,媽媽正在做飯。我連書包都沒放下,就跑進廚房想媽媽喊道:“媽媽,我得獎了!我得獎了!”

媽媽轉身看了看我的獎狀,笑了笑說:“繼續努力!”然後又轉身做飯去了。我只好拿著這張來之不易的獎狀轉身回了房間。

雖然得了獎,但我卻一點都不開心。因為從可以看出,媽媽的眼神里根本就沒有那種我希望看到的那種興奮的感覺。

於是,我就暗暗地發誓:“下一次考試,我一定好好的表現,然後一定拿到媽媽的面前,我一定要讓媽媽為我高興一番!”

在以後的日常生活里,我處處做一個懂事的孩子。每天幫爺爺奶奶端飯,星期六和星期天就主動打掃房間,幫媽媽幹家務等等,為的就是讓媽媽每天有個好心情。同時,在學習上我一直在暗暗努力,絲毫不敢鬆懈。

終於,在接下來的的期中考試中,我取得了年級第一的好成績!

回到家裡,我把試卷拿出來。我感到心裡很緊張,害怕拿到媽媽面前會像上次一樣。最後,我鼓起勇氣,走到媽媽面前。不過這一次,媽媽很認真的將試卷從頭看到尾。終於,她抬起頭,微笑著看著我好一會兒,眼的睛里滿是讚賞的神情。這時,我感覺心裡像一樣舒暢。

這件事已經過去很久了,但每一次想起,總會感到精神振奮。它將不斷地激勵我、鞭策我,在以後的學習中努力前行。

初三:邢漢威

等待作文(5)

時間倒轉六年前,“叮叮叮”清脆的下課鈴響亮在耳邊,原本安靜無比的教室瞬間充滿了下課的喧鬧聲,我手抱一本綜合書踏出校門背著沉甸甸的書包走在回家的路上……

走著走著,嘴裡不禁拉出長長一聲嘆息“唉!”即刻,腦里浮現出了綜合老師的話:“同學們,在這個月末前老師要你們做一篇觀察記錄表,來作為期末的綜合考試。”“記錄表……記錄表,我該觀察什麼好呀,家裡好像沒什麼好觀察的東西……”我喃喃細語著,不知不覺就回到家了。

一進家門,我驚詫地看到了廚房門前有幾根雞毛,“咦?怎么回事?哪來的雞毛呀?”我邊問邊換好鞋子準備走進廚房,一瞧就看到了外婆正在打理地上的雞毛“噢!外婆!”外婆抬頭看向我:“喲,孫女呀!回來啦!你瞧瞧你瞧瞧,看看外婆在鄉下給你帶了什麼好東西!”說完,外婆便從櫃旁拉出一個竹筐,我把頭好奇地探過去,裡面正待著一直雞,外婆看著我驚喜又好奇的目光便跟我解釋道:“這是只準備下蛋的母雞,自家養的,肥肥胖胖,看長這么好,就帶回來哩!很快就可以生蛋了。”我聽著外婆的話,再看看手裡的綜合書,頓時,大腦就像通電般的充滿了正能量:“我想到了!我可以觀察母雞生蛋呢!”說完,轉身往外婆說道:“謝謝你的母雞呀外婆,這回我可有得寫了!”

到了第二天中午,果然,外婆像是收到了喜訊般地對我說“生了生了!有蛋了!”我聽了後既興奮又好奇地拿起記錄本衝進廚房做記錄……

時間就這樣一天天過去了,大概快一個月的時間了,某一天早晨,太陽慢慢升起,陽光透過玻璃照在光滑的雞蛋上形成了一道光澤,我坐在板凳上,滿懷信心的等待著。可我已經從早上等到中午了,蛋一點動靜都沒有,我的耐性有點不行了。吃過午飯後,看到還是沒動靜,我的耐性終於耗盡了,乾脆走出大廳看電視算了。坐在軟軟的沙發上,往樓下望了望,某個地方的一棵大樹下,一個老婆婆正拿著大包小包的站在那一動不動,像是在等人……大概過去了一個小時吧,我再次走進廚房,不禁“呀!”的一聲,才發現小雞都孵出來了,因為它們破殼的時候我不在,所以我沒能成功記錄它們破殼時的情景,我可是等了二十幾天啊!心裡全是說不出的失落和不爽,走回房間,透過窗戶,我又看見了那位老婆婆,她依然站在那裡,我好奇地看了她許久,一個青年男子走了過去跟老奶奶會面後便接過那包東西,原來他就是老奶奶一直等著的那個人,她等了那么久……想到這裡,心裡又莫名地失落了,好好想了想,我之所以沒有成功記錄是因為我沒有耐心去等待,才會錯過這一切……陽光,照耀著萬物,照耀著我和老婆婆,可能是因為在室內的原因吧,陽光只照了我半身子,而老婆婆卻全身泡浴在陽光的照耀下,我看著她,她看著青年男子離去的背影,她笑了,笑得很甜很溫暖,而我卻笑不出來,只有無比的失落……

等待需要耐性,等待需要時間,等待需要消耗。而耐性是最重要的,如果沒有耐性去等待,那么等來的只有失落而不是收穫!

廣東廣州海珠區嶺南畫派紀念中學初三:陳麗瑩

等待作文(6)

等待

等待也許只會換來孤獨與寂寞,去釋懷從前,去接納一份愛,才能獲得更輕鬆。

很小的時候,父母便離異了,久而久之便淡忘了那父愛,而心中卻仍舊埋怨自己沒有挽留父親。於是,我在日日夜夜中等待,等待父愛的歸來。

但是,我的等待換來的卻是一個陌生的面孔。他的臉上總掛滿虛假的笑容,並伴隨著縱橫溝壑,還時常對我問長問短,在我眼中,他的一舉一動不過是狐狸在掩飾他的狡黠罷了。

幾個月過去了,我的等待又一次越過冬季,陽光抹殺了僅存的蕭索。

接連著幾次考試的失利,即使窗外春光明媚,心中依舊黯淡無光。一次,他向我走來,遞給我一支鋼筆,再次笑著對我說:“學習還好吧?”我愣了一下,眼前的他似乎少了些許可憎之處,心中的堅冰在慢慢挪動,但我沒答覆他……

等待依舊不曾停歇,而時間卻變得迫切,眼前的生活目不暇接,讓我手無足措。獨自走在回家的小路上,看著母子父女其樂融融,不禁感到有些許淒涼。

環顧四周,恍惚間,一個身影矗立在十字路口,雙腳八字站開,雙手藏掖在身後,臉上笑容溝壑並存,是他!我竟有些激動,還揮手示意他過來,才知道,他已經等了半個小時,而這一等只是為我送吃的。

接過他手中的粉,沉甸甸的,給人一種踏實與幸福的感覺。就如同雪中送碳,那粉散發的香與白氣纏繞、交織,穿透我的心靈,治癒我心靈深處的悲傷。他的笑容再次出現在我眼前,縱橫的溝壑顯得那新月的弧度更為燦爛。那一次,我第一次喊他叔叔,並與他道謝,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

我開始去接納這份愛,開始學會放下從前的傷痛,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這位叔叔的關懷,便是我等待已久的愛,它深沉而不張揚。

初春的風扑打我的心靈,漫長的等待早已結束,放得下才能擔得起……

初三:嗣sisi

等待作文(7)

等待

花兒等待雨露,收斂了花紅柳綠,只為再一次綻放的奪目;小草等待陽光,倔強的伸出了小腦袋,只為茁壯成長的夢想;雄鷹等待挑戰,在懸崖峭壁上艱苦磨練,只為在藍天上盤鏇出最美弧線。而你,匆匆跑出家門,寒風中佇立在路旁,又是在等待什麼?

眼下已進入臘月,地面凍得石頭一樣硬,狂風肆無忌憚地呼嘯,荒草百折。衣著單薄的你,在公路旁踱來踱去,目光緊緊鎖定在一輛輛呼嘯賓士的汽車上。

一陣寒風吹來,你黑白摻雜的頭髮在風中狂舞,猶如一群抵抗敵人的士兵,全都苟且舉起了手。風吹進你的衣袖領口,鼓鼓的。你緊緊摟住身體,努力把衣服擠的癟癟的,雖然那大帽子已遮住你的半張臉,但那雙大眼睛卻依舊能張望一輛輛朝他賓士來的汽車。

寒風將你身上僅存的一絲溫暖“掠”走。你雙手磋著,時不時用手呵氣,也許熱氣還沒到你手上就不爭氣得向寒風屈服了。你不停的踱著雙腳,做著簡單的運動,但在這冰天大寒的天氣里,這點熱量絲毫溫暖不了你的身體。“哧溜”一聲你一趔趄,幸好路旁的樹木做了你的倚仗,才免滑一跤,你站起身來,依舊佇立在風中。

天漸漸暗了下來,車輛也越來越少。狂風呼嘯,席捲著沙塵枯葉,你耳旁嘩嘩作響,像是在催你快回家去快回家去…你掖緊衣角沒有一點要回家的樣子,你張望著等待著,像一尊雕像一般。你的目光始終落在一輛輛從身邊遠去的汽車,你究竟在等什麼?

華燈初上,暖黃色的光找在你臉上。這時,你的嘴角露出笑靨,眼神里充滿了光彩,一個瘦小的女孩拿著大包小包從汽車上走下來,你小跑,女孩看到了你,臉上笑容滿滿。你緊忙接過女孩手中的包,女孩也觸到了你鐵一般冰冷的手。

媽,天冷“我不是不讓你來等我嗎?”

“不冷不冷”,你笑著說,仿佛一切寒冷都無影無蹤。

女孩緊緊抱住你,把那張沾滿淚水的小臉貼在你的胸前,你樹枝一般粗糙的手輕輕地撫摸女兒那被風吹亂的頭髮,臉上的笑靨像綻開一朵美麗的花。

你的等待早就勝過了花、草、鷹,成為那黑暗中最暖的光,驅走了一切寒冷。

初三: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