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夢幻之旅

我的夢幻之旅

我的生日在10月。也許是老天眷顧我,於是,發生了一件不可思議的事。

一張桌子上一個超大的生日蛋糕,四周是蛋卷冰淇凌映入我的眼帘。這時,爸爸媽媽不知從哪兒跳出來:“祝你生日快樂!”我們一起吃蛋糕,家裡其樂融融。吃過晚飯,我進了臥室,擺弄著我的小貓鋼筆。

突然,我的身子飄了起來,我嚇得閉上了眼睛。待我睜開眼睛時,發現我已到了另一個星球。我想說話,卻只能發出:“喵!喵!”的聲音。我呆住了,我已變成了一隻貓。我沿街走去,見周圍的都倒著走路,大頭朝下,並且也只會貓叫。我四處遊玩,見一處商標:維卡多星球新產品:自動清潔機。此清潔機性能良好……我的眼睛盯住了“維卡多星球”五個字。難道我到了維卡多星球?這個星球的名字蠻熟的。於是我迅速在大腦里搜尋這部分的知識。我在書上讀過關於這個星球的書籍。書上寫這個星球的人不會說人類的語言,只會貓叫,但叫聲也有含義,可以相互交談。

我試著:“喵!”了一聲。意思是問你們為什麼倒著走,果然靈驗,他們也:“喵!”了幾聲。我聽懂了:這兒的人都是這么走,這個很正常。他們也從沒見過我變成的這種動物――貓。

我和他們交談了一會兒,知道這兒有個老人腦袋衝上,幾年前來的,說不倫不類的語言。不過現在他已經學會了他們的語言。據那些人說,他會仙術。他們讓他展示,很靈的。我想,那說不定是我們地球上的人吶!或許,我找他會有用。我便連忙趕去那位老人的家中。

我走到門口,用腳爪輕輕地扣門,只聽得裡面一個深沉的聲音:“喵。”我便用身子撞開門走進去。房間裡全是按地球人的房間布置的,而且古色古香卻不缺乏現代色彩,一看便是有品味的人布置的。可是,那個老人在哪兒?我注意到房間牆上有個們,輕輕一推,門開了。只見老人銀須倒垂,在倒立。我用貓語和他說話知道他是地球人,為適應這地方的人,練習倒立走,好使他們之間沒有距離。他還說他在地球時曾學過魔法。我一聽,忙將自己的奇境告訴了他,他沉思一會兒,說:“我一生成就極大,卻未見過你這種情況。”我聽了心情很低落,老人大概看出了我很失望,說:“不過,據我聽當地居民說:有一座山是仙山,叫阿瑪斯瑪底斯山,形同仙女,山上有一個仙湖,名阿斯哥西斯瑪雨都湖,也許會對你有幫助。可那湖到這有4500里……”

我聽完後,立刻趕往阿瑪斯瑪底斯山。走著走著,我漸漸感到疲乏,但為了我心中那個美好的願望,我努力地跑著。可是,天漸漸黑了,我隨身攜帶的路程表已顯示我跑了2里的路程。我要多少時間才能到啊?我難過地想。我找了一些食物,在一棵超大的金風花下睡著了。我做了一個夢,夢見一個長得很美麗的女人把我托起,一直飛到山腳。待我醒來,以為做了一個夢。可仔細一看,地方大不一樣。眼前多了一座巍峨壯麗的山峰。難道這不是夢?我呆住了,以為在夢中,我搖搖腦袋,試圖醒來,可眼前仍是那座山峰。那座好似仙女的山峰就在眼前,仙女眼裡流出兩條清泉,匯集到一個湖裡。我用力捏了捏自己,感到疼痛。“我真的來了。”我高興極了。真想不到,我居然瞬間來到了這兒。

可我的高興勁兒一會兒就沒有了。因為我發現我在迅速變胖,連走路都成問題了。我鎮定下來,很快,我發現我身子下的一朵花正在拚命呼吸,它吐出的氣灌進了我的身體,我壓到了它,所以它只好拚命呼吸。可我已經很大了,壓根兒挪不開身,再這樣下去,我會爆炸的。我很害怕,淚水都流了下來。可我發現,我每流一滴淚,身體就小一點兒,原來是我吸收的氣體變成了水,從我身體流出。於是,我一個勁兒地哭,身子就慢慢地恢復到了原來的大小。我從花上跳下,長長地吐了口氣。這么快恢復到原來的大小,還真有點不適應了,但是幾分鐘後就好多了。我適應後,快步向山上跑去……

可山路沒那么好走,特別這是一座像女神像的山。身材苗條,摸起來滑不溜手。尤其是女神的腰部,特別彎曲,又滑,我肯定上不去。雖然我有尖利的爪子,但是我沒有分析這些事情就往上爬,爬了幾次都摔了下去,最後一次差點把我腦瓜摔碎。我想了想:這么滑,我一定上不去,如果我能找到另一條路上山或是利用其它東西才能上山。

猛然間,我看到了那朵使我變胖的花,突然有了辦法。我往回跑,跑到一條河邊,用一種名叫“聖母的酒杯”的一種帶花紋的小花盛了一些水,帶了回去,回去後,我摘了剛才把我變胖的花,走到大山前。我用爪子沾了一些水在最底下女神小腿那擦了一些水,然後把花兒的頭兒沖向女神般的山,花沒有水喝,這兒有水,花兒立刻粘到山上,一邊喝水,一邊吐氣,它把氣都衝進了山,山鼓起一部分,我便踩著走到上面,,我就這樣弄出了1832塊突起部分,石頭無法吐氣流淚,變了形。我很快上了山頂,從山頂往下滑,滑到了阿斯哥西斯瑪雨都湖邊。我已從老人那兒知道仙女住在湖裡,我想了想,帶著剛才摘的花,把花握緊,跳進了湖。一會兒我很難受,我是貓,沒有空氣不能活。於是我張開嘴,讓水進入嘴裡,然後把花插進嘴裡,花兒遇水,喝水吐氣,我便有了空氣呼吸。到了水底,我找到了仙女舍。

仙女摸了一下我的頭,我便能在水底呼吸了。仙女說:“我知道你的來意,我敬佩你的勇氣和智慧。”說完把我變成人,送出了湖。

我回到陸地很激動。行了8里,回到了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