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作文

關懷作文(1)

一個夏天的早晨,爸爸媽媽上班去了,只剩下我一個人在家,偏偏我在這時又生病了。哎,真倒霉!

到了中午的時候,我正發燒得厲害,"篤篤篤''一陣敲門聲把我從睡夢中驚醒,我吃力地支起身子去開門。我還以為媽媽回來接我去看病呢,原來我要好的同學來了,“你怎么了,為什麼不上學去?你是不是生病了?”“沒……沒有啦!”結巴巴的說。她一隻手摸著自己的額頭,一隻手摸著我的額頭:“不太好啦,你發高燒啦,現在怎么辦啊?”他搔首頓足走來走去:“你不要緊,來,我來背你去看病好了,不然會燒壞腦子的。”

一個大熱天,太陽炙烤著大地,她背上我直衝醫院。我應到老師的粗粗的喘起聲,看見她豆大的汗珠直往下淌.我的眼淚奪眶而出。到了醫院,他馬上去幫我掛號,連擦汗也顧不著。“不怕,堅持一下子吧!”她的話給了我一點的鼓勵。經過醫生的檢查,我必須要掛鹽水。她馬上扶起我,扶到輸液室,因為那裡的風扇開的好大,又怕我一熱一冷的又要生病了就陪我坐在沒有風的地方。過了一段時間,我覺得有點熱了,不時還用手擦汗,我有看看她以滿頭大汗,汗珠還不住地流下來.李老師似乎沒注意到,還問我難不難過.你很熱吧!來,我給你扇扇子。她輕輕地給我扇著,我覺得這習習涼風有著老師的關懷.掛好了鹽水,一位年輕的護士對她說:“你姐姐沒事了,你放心吧,孩子的熱度退了,回家再吃點藥就行啦!''她像放下了一塊巨大的石頭,鬆了一口氣。這個時候我急忙地對護士姐姐說:“我姐姐還在上學,她是我的好同學。” 在場的人聽了都讚嘆不已.

關懷是多么的偉大啊,是多么的無私啊!這就是同學給我的關懷!

關懷作文(2)

人們都說我變了,變成一個愛勞動的好學生了。我心裡很高興。每當這時,我就想起了那件事,想起了爸爸對我的關懷。

那是三年前的端午節,按中國百姓的風俗習慣,家家戶戶都要包粽子。我們家也忙碌起來:媽媽把江米浸好,爺爺洗淨紅棗,爸爸洗好粽子葉,哥哥在一旁剪線繩。我呢,平時在家什麼也不乾,這些事當然也用不著插手嘍!眼看一切工作準備就緒,我就閉著眼睛想像起來,嗬,又白又細又長的江米,一定很香很香!又紅又圓又大的棗兒,一定很甜很甜!我饞得直咽口水。

我家包粽子能手要數爸爸了。只見他挑了兩片又寬又長的葉子,熟練地捲成喇叭形,再用小勺舀了幾勺江米裝進“喇叭”里,然後均勻地放上三個紅棗,最後三下五除二地左一包右一裹,用線繩繫緊,一個四角的大粽子就包好了。這一下,可把我這個在家什麼事也不乾的人看得眼花繚亂、目瞪口呆。我真對爸爸佩服得五體投地!

“麗穎,我教你練著包吧!”爸爸叫我。這有什麼?包就包吧!我學著爸爸的樣子,把粽葉捲成個大“喇叭”,用勺舀了幾勺江米,又放上棗,然後包了起來。可粽子在我手裡卻不聽使喚,一會兒,江米“拱”了出來,我慌忙抓起一片葉子堵上。好不容易包好了,一看,可羞死人了!這是什麼粽子呀?圓鼓鼓的,簡直成了個大肚娃娃!你看,還有江米露在外邊,好像在咧嘴笑我呢!再看桌子上,又是江米又是水……我白費了九牛二虎之力!

我偷眼瞅了瞅爸爸,他正朝我笑呢!“哼,有什麼好笑的?這不是試試嗎?下一個準好!”我拿起兩片葉子先卷好喇叭形,這回我學乖了,只放四小勺米和兩個棗,於是,粽子很快包好了。我把它放到剛才包的那個粽子旁邊,得意洋洋地“欣賞”起來。

“哈哈……”爸爸捧腹大笑,大家也笑得前仰後合。我有些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呆呆地望著他們。爸爸指著我包的粽子,說:“你看看你的‘傑作’,一個是胖和尚,一個是瘦老頭!”說著,又是一陣笑聲。我站在桌子旁,臉上火辣辣的,心裡真不知是什麼滋味。

爸爸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孩子,你平時嬌生慣養,衣來伸手,飯來張口,什麼也不會幹。今天,爸爸要讓你鍛鍊鍛鍊,自己勞動勞動。可是你太逞能了,還沒學,就嚷嚷‘會了’,這個缺點可要改啊!從小愛勞動,學習要虛心,這樣你才能不斷進步!”聽了爸爸的話,我心裡更不知是什麼滋味了。

“來,咱們先從第一步學起!”爸爸邊說,邊作示範,“看,捲成喇叭形後,江米要放得不多不少,棗兒要放均勻,包的時候要麻利,看,就這樣……還要注意線繩要系中間,而且要繫緊,要不,煮的時候就散了!”我按照爸爸說的方法,認真去包。一次,兩次…漸漸地我掌握了要領,粽子越包越好了!

晚上,我們全家人圍在桌旁,品嘗著粽子。我拿起自己包的粽子,解開線繩,咬上一口,啊,米真香,棗真甜!今天粽子比哪一年的都好吃!

這件事雖然過去三年了,但我永遠不會忘記。今天,我被學校評為“勞動小能手”時,我多么高興,多么想馬上飛到爸爸面前,說一聲:“謝謝您的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