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梅子”

“五一”期間,我在家裡收看了第48屆世乒賽。

五月五日,我聽爸爸說:“今天是中國隊的郝帥對戰丹麥的梅茲。”我一聽心裡就樂了。郝帥跟“好帥”好相似。你可別看他名字怪,他頭一天以四比二戰勝了希臘名將格林卡,真的好帥!梅茲跟“梅子”也很相似嘛!他可是一匹黑馬,竟然以四比零橫掃中國的名將王皓。郝帥能戰勝梅茲嗎?我心裡有點擔心。對了!今天媽媽買了一盒梅子,我就吃他。把“梅子”吃掉,不就幫了郝帥的忙了嗎?

比賽開始了,我猛吃梅子,每打三個球就吃一粒,果然起效了。三比零領先,郝帥不愧是好帥!第四局又以十一比七領先。眼看就要勝利了,但因為我已經吃得頭暈眼花,第四局竟然被梅茲反敗為勝。這幾個球使梅茲信心大增。郝帥竟連輸三局。我也無能為力。最後我眼睜睜看著郝帥以四比三落敗。

今天我又明白了兩個道理:第一,雖然我吃“梅子”不能真正幫助郝帥,把梅茲吃掉,但做什麼事都不要放棄,一直要做到底!哪怕有一絲希望,也要抓住,才有可能反敗為勝。第二就是要有信心。你沒了信心,不敢幹,任何困難就不會解決。

咦!同學們,你說我吃梅子到底起效了嗎?

2005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