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掃烈士墓

今天,太陽火辣辣的,像針扎在身上一樣,我們懷著沉重的心情來到梅花山崗,懷念張自忠將軍。

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張將軍的墳墓,這座又圓又大的墳墓座落在綠樹成蔭的山崗上,墳墓前的碑上記載著張將軍的生平。事跡,四周長滿了綠油油的草地,墓前放著一些花圈。花藍,寄託了人們對張將軍的懷念。四周高大的樹木,像威武的將軍保護著張將軍。我們在張將軍墓前排好了隊,然後各班中隊長向聯合中隊長報告人數,我們用整齊洪亮的聲音詞:“1938年,臨沂戰場硝煙瀰漫,將軍英勇堅毅,沉著應戰,窮追猛打殺頑寇,揍得日寇心膽寒”,激昂的聲音迴蕩在四周,我們心潮澎湃,激動萬分,在老師的指揮下,我們同唱《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和《烈士墓前》。我們默哀時回想當時硝煙瀰漫的場景,仿佛聽到了震耳欲聾的槍炮聲,我們看見張將軍和軍隊窮追猛打殺頑寇的情景。默哀完時,我們心情非常沉重。張將軍為了我們的新生活用自己的生命跟敵人作戰。難怪毛澤東主席為他題詞“盡忠報國”周恩來副主席為他題詞“為國捐軀”朱德總司令為他題詞“取義為仁”。我們在張將軍墳墓前宣誓,“樹英雄理想,學英雄精神,走英雄道路,創英雄業績。”最後,我們雙手捧著精心製作的小白花,小心翼翼的放在將軍墓旁,生怕把長眠在此的張將軍吵醒。我想:張將軍流血犧牲,才換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一定要踏著革命烈士的足跡,繼承革命烈士的遺志,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做一名好學生。

安息吧!敬愛的張爺爺,我們永遠懷念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