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鬧

我家有一條可愛的小狗,名叫“鬧鬧”。鬧鬧的腿很短,奔跑的時候步子又快又小,十分有趣。它只要發現一張彩色紙片,就用後腿支起全身,兩眼盯著你看,表示懇求。鬧鬧全身毛茸茸的,既像一隻小獅子,又像一團大毛線!每天早上,我去上課時,鬧鬧都會親切地舔舔我。

星期六早上,我要去上作文課,照樣,鬧鬧舔舔我的小腳,準備送我出門。時間太緊張了,我的作文課要遲到了。我顧不上理它,提好鞋子就往外跑。

走在路上,突然腳下一滑,“撲通”一下,四腳朝天,摔倒在屋外。尾椎骨猛地撞到地面,真是痛煞我也!我捂著屁股,咬牙切齒地說:“誰幹的缺德事……”我伸手一摸,呀,一股子臊氣直衝鼻而來。我頓時怒火中燒,想都不用想,就知道是可惡的鬧鬧。鬧鬧平時善解人意、愛乾淨,從來不隨地大小便。可今天,我萬萬沒想到,它正好在門正檻中處小便了,我因為著急,沒看到那一泡尿。

我“騰”地一下站起來,好像忘記了疼痛,氣呼呼地走到鬧鬧旁邊。上去就是一腳,它嗷嗷發揮困難,滾出 一米 多遠,抬走頭,不時怯生生地瞅著我,一副可憐相。沒有一點憐惜之情,反而被它的可憐相激得怒不可遏,我追過去又是一陣拳腳相加。它夾著尾巴,瑟縮著身子,痛苦的呻吟著,一邊還尋找著躲避我拳頭的地方。最後,直到它躲到院子裡的破箱子下面,我才罷休。

出夠了氣,我開開門,又狠狠地看了看鬧鬧。本以為今天它不像往常那樣來送我了,可它仍然一瘸一拐地忍著疼痛送我到樓下,還不忘舔舔我的腳,到把我目送到遠處,它才一拐一拐地回家。

走在路上,我的心中莫名地煩躁,因為鬧鬧是那么忠實,那么讓人感動。我不由得想起剛才鬧鬧挨打時的悲慘情景。想起平時我和鬧鬧玩丟球遊戲是多么開心,頓時後悔莫及,心急如焚地跑回家,懊悔不已地抱起了鬧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