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鼓勵

人,一生要經歷無數大大小小的事,但大多都因時間的流失而逐漸淡忘,可總有一些會讓你記憶猶新……

記得有一天,陽光明媚,萬里無雲,是個戶外運動的好天氣,我們全家人來到了黔靈公園。到了那裡,只見人山人海,我們好費力才擠了進來。當我們來到最引人注目的黔靈山時,看見這扇巍然屹立,氣勢磅礴,拔地而起。

經過一路跋涉,氣喘吁吁的我們總共與來到;了黔靈山金頂。

站在山頂,我們遠眺貴陽,四面環山,森林密布,城內,高樓大廈林立,車水馬龍,人來人往,川流不息,汽笛聲、練歌聲、吆喝聲、鳥叫聲……匯集成了林城貴陽一派繁榮昌盛的景象。

我們忽然產生一種強烈的想感受一下佛家香菸繚繞的氣氛的想法,就告別了山頂的壯觀景象,去了弘福寺。

剛進去,迎面走來個“老外”,他滿臉鬍鬚,身高七尺,一副殺氣騰騰的樣子,讓人看了頓生畏懼之感。可就在這時,媽媽馬上鼓勵我去和他用英語對話,說這樣能提高我的英語口語水平,還說我是個男子漢,不會因為他的樣子就被嚇到了吧。我那是緊張極了,很不得找個洞鑽進去,但我不得不小步小步地挪到他面前,鼓足勇氣隊他說了一句:“hello!”他先是一驚,接著回過神來回答了一句,並用那超大手輕輕撫摸我的頭。此時,我感覺他雖然外表兇狠,言行卻也平常,但是我仍然對他保持著防備,一邊和他對話,一邊警惕觀察。以至於我和他後面的對話簡直牛頭不對馬嘴,完全聽不懂,當他問我問題時,我就張冠李戴地亂說一氣,可他卻一直平靜地與我對話,這讓我逐漸覺得他有一點和藹可親。就這樣,我用生硬的口語同他對了八、九句話後,我就羞怯地跑回父母身邊,但媽媽竟然還誇我進步了!頓時,我覺得自己是多么勇敢和堅強!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人,要相信自己,再大的困難,只要有頑強拼搏的精神和自信,就一定能克服。媽媽,謝謝您!因為有您鼓勵,我才樹立信心,戰勝自己,取得了今天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