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成長的道路上

在我成長的道路上

在我成長的道路上,充滿了坎坎坷坷、曲曲折折,還蘊藏著喜怒哀樂……

有一次,我數學得了一百分,原來是我刻苦學習、仔細檢查爭取的。因為我看到全班只有我一百分,所以便驕傲自大。我回去後,馬馬虎虎地寫完了作業;去做作業時,不屑一顧;也不去複習課文。這時,有個同學請教我一道題,我高傲地說:“這都不會,自己動腦筋想。”又一次數學考試到了,我趾高氣揚地走進教師,自以為是地開始答題。我考完了後也不檢查,趴在桌子上睡覺。心想:“我一定穩操勝券,一百分非我莫屬。”出乎意料的是:我的分值一落千丈只拿了九十分。媽媽知道後,苦口婆心地對我說:“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看著媽媽語重心長的樣子,我堅定地點了點頭。從這以後,我一直用媽媽這句話鞭策自己的學習。

還有一回,下課後,我去了一趟廁所。回來上課時,我一如既往地坐下去。意想不到,椅子“搬家了”。“噗通”我坐到了地上。全班樂翻了天,一個個哈哈大笑。我火冒三丈開始環顧四周,發現一個同學笑得前仰後合。好啊,難道是他幹的。哼,下課再去找你,現在放你一馬,下課後,我找到了他,準備捉住他和他講理,讓他道歉。不料,他腳踩西瓜皮——溜之大吉了。我們追來追去,最後,我在走廊的死角那兒“捕獲”了他,我不由分說,問到:“你為何要不知羞恥的去做惡作劇?”他回答:“那又咋了?”便跑開了。於是,我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拿開他的椅子。他中計後,哀叫著,我甩下一句:“既所不欲,誤矢於人。”

多么豐富多彩的人生之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