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教我寫作文

早晨,我還在夢裡,朦朧中聽到媽媽對爸爸說:“我去買菜,你趕快起床,教教女兒寫作文。”我翻了個身,又睡著了。

過了一會兒,爸爸硬把我從床上拖下來。我匆匆忙忙地洗漱完,草草地吃了早餐,爸爸就把我拉到寫字桌前,開始教我寫作文。

我最怕的就是作文了,所以我的作文一直沒什麼長進,媽媽也常說我作文得加把勁。

因為我覺得沒什麼可寫,就從書櫃裡拿出幾本作文參考書,隨便看看,可都沒有用。

寫什麼好呢?我呆坐著,雙手摸著白紙,兩眼望著青天。爸爸見我這個樣子,也非常著急,就幫我想出許多作文題:《第一次打電話》、《逛街》、《游公園》、《第一次做飯》……這些題目有的不是自己親身經歷的事情,有的雖是身邊發生的事,可寫起來又覺得太抽象,無話可說。爸爸在房間裡走來走去,我更是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爸爸雙手一攤,無可奈何地對著我苦笑。看著爸爸滑稽的樣子,我靈機一動,這不就是一個很好的寫作材料嗎?我像發現了新大陸似的,大聲叫起來:“爸爸我知道寫什麼了!”爸爸問我:“什麼題目?”我故意拉長聲音說:“‘爸—爸—教—我—寫—作—文’,怎么樣?剛經歷過的,有話可說。”爸爸誇獎我說:“想得真好!”我心裡美滋滋的。頓時爸爸動作神態,我的動作、語言以及寫作後的心理活動,一起湧入筆端,滔滔不絕,一氣呵成。

這次作文,我的感觸很深。難怪平時老師說:“作文材料是從生活中來,要仔細觀察身邊的人和事,這樣,就有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材料。”我寫這篇作文的經過,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歡迎同學們投稿